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面条节,我们明年见!
2018-11-30 11:57:00杭州网

商报讯 (见习记者 施峥 申屠淑婷) 今天,火热持续了20天的第三届杭州面条节圆满闭幕,感谢一碗碗美味的面条陪伴我们走过的每一天,感谢一位位面馆老板给予我们最慷慨的支持,感谢一位位热情参与活动并收获满足的顾客们。回顾这届杭州面条节,一路走来,从活动的筹备到正式启动,后台留言参与活动的面馆与顾客飞速增长,杭州人对面条的热爱可见一斑。

作为面条节的狂热粉,记者吃到了望江门德记面馆酸爽开胃的“酸菜鱼片面” ,鱼鲜味与雪里蕻的酸味完美地融入汤中,汤汁又香又醇,咸淡适中,留存于齿颊之间;吃到了千丝面馆卤汁香甜的“大肠拌川”;感受到了渝满堂·重庆小面地道“山城风味”的爽与辣。甚至再去英英面馆采访“老董”之前,我还有点紧张,从夫妻俩一手创办“英英”到现在拥有四家分店,几十年如一日经营着自己的“小江湖”的他,自己能通过交谈从他身上悟出些什么呢?但老董的热情与随和让整个采访过程进行得很顺利。我也从这个投身餐饮近四十年的中年人身上,学到了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追求细节,讲求用心。

这段时间,三天两头跑面馆,日均一碗面是常事,记者担任客服,在和“面粉”交流时是“面事通”,与“面”打交道成为我们这个月的重头戏。面条节启动前,我听一些面馆老板说:“过完这个节,你大概有一段时间不会吃面了。”我听完挺纳闷,老板解释说:“这个月天天吃面条,会不会吃腻?” 当时没法回答,现在只想说:“不会!”

“今年线上抢票形式新颖,抢面全看手速,借此机会能把杭州有点名气的面馆吃个遍。”48岁的“老杭州”董跃敏夹起碗中的拌川表示杭州人是爱吃面条的,他想将参加面条节的面馆都吃个遍。

在面馆里,记者也经常会碰到一些不会使用电子券的客人,服务员都会拿出手机当场示范;遇到年纪大的客人,热心的老板会根据老人的口味习惯加料加量烧面;还有“面痴”们捧起碗,一口浇头,一口面,额头冒汗美滋滋。

一路走来,记者感触颇多。但也开始明白最好的美食总是充满人间烟火气,它并不在米其林三星店中,而是藏匿于路边摊和厨房中的匠人手里。

第三届杭州面条节“彩蛋”:

彩蛋1:11月30日下午,“杭州面条节”小程序里还会有面券发送。要想吃面,全凭手速。

彩蛋2:“杭州人心目中的十碗面”将于12月4日公布,这份结合了网上投票数据和大师意见的“十碗面”最终花落谁家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施峥 申屠淑婷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千岛湖:巨网...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要建成智慧城市 高质量人才从哪来?
建设四个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 浙江打响水域
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蓬勃发展 去年总产值近
惊艳!杭州网记者带你探密“小莲花”
杭州第二轮“工美大师带徒学艺”复试中 大
刚刚,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正式成立
中国名城研究合作联盟在杭州启动 将为中国
女子持作废证件混乘公交 被识破冲向开车司
男子谎称"雷神索尔" 俄女子贷款给其10
高2米重1.4吨可制成4000个汉堡 澳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