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贸促会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集体获评“最美基层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11:51   

商报讯(通讯员 许玲敏 记者 郑炜)在市旅游商贸系统第三届“最美基层人”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上,杭州市贸促会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集体荣获“最美基层人”称号。这一荣誉的获得,对于市贸促会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就是这样一支“最美团队”,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用真诚至上的服务,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展示了一道别样风景。

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贸促系统商事认证先进集体

各项综合指标名列全国前茅

杭州市贸促会是中国贸促会的直属分支机构,商事认证是经国家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对外经贸领域管理与服务的工作,是贸促会的重要工作职能之一。其出证认证工作已经走过二十多年的历程,业务种类从单一的一般原产地证签发到目前门类齐全的商事认证服务体系;从最初每年几百份原产地证的签发量发展到2017年的年签发原产地证量超11万余份,各类商事证明书签发量居全国第三位,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贸促系统商事认证先进集体,在全国47家分会中各项综合指标名列前茅。

立足“最多跑一次”改革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

积极推进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市贸促会对窗口的业务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梳理,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证流程,力争企业办证时间跑赢免费停车时间;急企业所急,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为即将赴海外参展的企业办理所需的ATA证书,整合一切资源提高办证出证效率;想企业所想,结合中美贸易摩擦等社会热点,时时提醒企业如何有效利用法律规避风险;将商事认证资格培训列入常态化工作,窗口工作人员轮流讲课为企业手签员传授各项业务办事流程;自觉加强内部管理,以“建设国内系统领先国际对标一流的贸促机构”为要求,建立窗口每周一晨会制度,落实会领导窗口坐班制度,促进窗口工作人员的集体归属感和工作责任感;加强和萧山、余杭、临安、建德、大江东五个签证代办点贸促会的工作联系,建立贸促系统商事认证工作群,确保各签证代办点的规范运作和高效服务。

围绕服务杭州外向型经济

谱写“最美办事窗口”新篇章

杭州市贸促会目前在册的服务企业已达3100多家,日平均服务企业达到100余家。今年以来,市直机关“证照联办率”和群众满意率名列前茅,“最多跑一次”改革商事登记窗口联办率多个月达到100%;新企业注册备案已100%实现网上注册;吉利集团和浙江卫视“跑男”栏目组向贸促会赠送锦旗。

一头连接政府,一头牵手企业,搭好“桥”,铺好“路”,市贸促会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扎根基层、服务杭州外向型经济,讲责任、勇担当、优服务、强互动,实干加巧干,谱写“最美办事窗口”新篇章,争创“最多跑一次”路上的“排头兵”,为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贡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玲敏 记者 郑炜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