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将建成四个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11:35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胡华龙 记者 潘婷婷)昨天,记者从浙江海事局召开的“船舶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0年,浙江将建成四个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

目前,浙江省已经建成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2座,其中宁波大型国家设备库溢油清除控制能力达1000吨,舟山国家设备库能力达200吨,此外,台州、温州国家设备库建设正在推进。

浙江省是港口航运和原油运输大省,大型船舶和危险货物运输船舶进出港频繁。2017年,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0.1亿吨,连续9年位居世界第一。全辖区包含原油在内的危险货物进出港数量超4亿吨,船载危险货物进出港82608艘次。

未来几年,随着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黄泽山油品储运基地、东北亚保税燃油加注中心等重大项目陆续投入运营,浙江辖区海上溢油污染海洋风险日益严峻。

除了建设溢油应急设备库,浙江海事局还开发了污染应急指挥系统,建立了应急资源基础数据库、应急预案库和应急专家库,并定期组织开展海上溢油处置演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胡华龙 记者 潘婷婷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