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8杭州楼市“收官之战”暗流涌动
2018-11-08 08:54:35杭州网

有的楼盘万人摇号 有的楼盘无人报名 “老带新”、“小蜜蜂”、中介分销…… 

各种促销手段重出江湖

截至上月底,杭州已有49个楼盘因为报名人数比房源套数少而遭遇“流摇”,其中有11个盘“流摇”次数在2次以上,9个楼盘无一人报名。

而细想一下,离四月杭州摇号新政施行以来出现的首个“万人摇”,前后还不到半年时间。

当然,风平浪静的大海,偶尔也会有大鱼跃出水面。“爆款”还是有的,只是十分稀少——10月25日,久违了的“万人摇”又现江湖,万科·未来城二期成了自摇号政策出台以来,杭州市第8个登记人数过万的楼盘。

这几个月的杭州楼市,既有万人参与的狂热,也有无人报名的尴尬,有地产人士分析,在“冰火两重天”的背后,是过高价格与充足房源的冲撞。

回归理性的购房者开始停下脚步,冷静观望楼市动态,用自住需求的标准来看房、买房。

这样的人越来越多,就形成了一股看不见摸不着的“趋势”。

趋势之下,再加上时值年关,很多房产开发商开启了“冲刺模式”,铆劲“出货”。

此时的楼市静水深流,在平静甚至寡淡的表象之下,还有一个暗流涌动的世界。

虽未见硝烟,却“暗战”不断,各种营销方式也“重出江湖”,2018杭州地产的“收官之战”,已一触即发。

为了房子更好卖 为了面子更好看 “上杆子”也要参加摇号

市区有位读者向北高峰观察栏目报料,近期某些楼盘开盘现场有些看不懂:报名登记的客户,很多都没有去现场选房,甚至平均每十组客户就有三四组缺席,现场位子坐不满、中签房源卖不光。

一手房开盘需要摇号,得满足一个条件:登记的意向购房客户数多于待售房源。

言下之意是:房子供不应求。想要买到手,参加摇号看运气吧!

可为何原本不愁卖的房子,却遭遇卖不完的尴尬呢?

“目前市场很微妙,买房有时候就是舆论战和心理战。”杭州一家开发商的内部人士透露,楼盘冠上“摇号”之名,意味着这是个热销盘;中签率低,意味着房源紧缺、要靠抢。因此,对很多开发商而言,首先要保证楼盘参加摇号。

一些报名者少于房源套数、已经不需要参与摇号的楼盘,为了房子更好卖,为了面子更好看,“上杆子”也要参加摇号!

“此时就需要采取一些特殊办法了。比如安排符合条件的员工和员工亲属,来参加报名登记。”这位内部人士说,曾经有一个中签率很高的郊区楼盘,就安排了40多名员工参与“注水”;还有开发商为了烘托气氛,会找些符合购房条件的“托儿”来假装购房者,每人每天100-150元的报酬,“有时这个价格还被嫌少”。

当然,也有购房者的因素。有时为了“抢”到理想的房子,不少家庭小两口齐上阵,甚至加上双方老人,上演“全家总动员”,排两个号或更多号,谁摇中谁买、谁靠前谁买。这样,也虚增了小部分参加摇号的购房人数。

开发商乐见其成,这无形中扩大了他们开盘的声势。

摇号购房政策的本意,是约束开发商的违规行为、保护购房者的利益,但当“流摇”的楼盘成为“群嘲”对象时,部分开发商开始在摇号中签率上暗暗较劲,营造“虚假繁荣”,到头来吃亏的是购房者。

有些人信以为真,提心吊胆,辛辛苦苦摇中了房子,但摇到之后回过味来,觉得很不满意。

北高峰记者总结了一下,给购房者们一些提示:中签率高的、弃选率高的楼盘,有可能就是“注水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王胡菲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之夜”上演女装界巅峰对决 中外设计
杭报集团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荣
滨江消防119宣传月正式启动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5G即将改变未
烂水果流入市场了么? 来杭州最大的果品批
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开诊啦
房产各面积分布信息一查全明了 杭州房产测
高校强制学生改微博昵称 关注学校账号转发
印尼一客机载2吨榴莲 乘客抱怨太臭致航班
美学者提出联系外星人特殊办法:将激光射入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