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政策效应发挥作用还需一个过程
2018-11-08 08:41:36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反弹遇阻 周三A股冲高回落

周三A股冲高回落,双双收阴。依托技术面的支撑,两市均有延续反弹的意愿,并尝试挑战上方阻力,但双双遇阻回落。沪指无力触及60日线,回落破5日、30日线,收跌0.68%;创业板指也未能摸到60日线,午后一度跳水,收盘跌0.25%。

如何看周三行情,接下去会怎么走?

这是比较典型的技术上未走坏,心理上已恐高造成的结果。缘于政策救市的反弹,也因政策面的变化,出现了一些犹豫和动摇。再加上美国中期选举等干扰因素,令A股短期波动加大。

接下去A股的走向,还是更多依赖于国内政策面,那么,A股的政策环境究竟怎样,又能否受政策力推而由熊转牛呢?

无疑,近期股市政策面与前一阵相比,有了质的变化。方方面面均传递出力挺A股的信号。虽然这一次没有直接说“救市”这个词,但政策救市的力度,并不比历史上任何一次逊色。A股走势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改观,这是可喜的现象。但是,政策力量能否改变股市的中长线趋势,或者说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发挥作用,最终又起到怎样的效果?

对此,结合A股历史,结论或是:强力政策能够改变市场的短期走势,也能延缓或助推市场的中期趋势,但不能直接促成中长线趋势的逆转。从历史上看,A股并没有出现过因短期刺激政策而牛熊逆转的情况。相关政策只有在特殊的节点上,有助于市场中长期拐点的形成,并且这也需要一个过程。

政策干预能让市场走得更理性些、更稳健些,但无法在短期内改变趋势。改变趋势至少要两个条件:一是市场本身已调整充分(或牛市亢奋到了极致),确实已离底部(或头部)不远;二是有一个过程,让政策利好(或利空)逐步发挥作用,最终助力市场筑底或筑顶成功。

因此,以2449点为标志的政策底,确实有参考意义,但不意味着市场就能从此反转向上。最好的结果,就是产生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然后再二次下探,逐步打磨出市场底。

短线看,虽然暂时的遇阻回落还不能宣告本轮反弹的结束,但在国内外环境暂无改变的大背景下,A股真正走出底部尚需时日,过程也会较为曲折。而科创板的进程,也为短期走势再添变数。故对反弹无法寄望过高,保持谨慎、保存实力仍为明智选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之夜”上演女装界巅峰对决 中外设计
杭报集团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荣
滨江消防119宣传月正式启动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5G即将改变未
烂水果流入市场了么? 来杭州最大的果品批
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开诊啦
房产各面积分布信息一查全明了 杭州房产测
高校强制学生改微博昵称 关注学校账号转发
印尼一客机载2吨榴莲 乘客抱怨太臭致航班
美学者提出联系外星人特殊办法:将激光射入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