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昨天下午 一群人打开了世界互联网的科技宝库
2018-11-08 08:34:52杭州网

为区块链技术正名的金融级应用平台

工业数字化服务的“淘宝网”

正在解决世界难题的“小程序”

改变人、车与城市间关系的自动驾驶技术……

昨天下午,一群人打开了世界互联网的科技宝库

过去一年,世界互联网又出了哪些能够带来非凡影响的科技成果?

作为每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头戏,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的门槛每年都在提升,登台的发布者级别越来越高。今年,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蚂蚁金服、小米、京东等在内的15家公司的核心产品最终入选,前来发布的还都是像马化腾、雷军、张亚勤、井贤栋这样的公司一二把手。

蚂蚁区块链每半个月一落地

去年,蚂蚁金服成为全球申请区块链最多的企业,这让他们的金融级区块链应用平台入选世界领先科技成果显得更实至名归。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认为,区块链带来的最大价值是用技术重构信任机制,将对未来的金融和商业世界产生深刻影响。目前,蚂蚁金服拥有全世界最多的区块链专利申请,在共识机制、智能合约、可信计算、隐私保护、跨链交互等核心技术上都取得了突破。

“但这些区块链专利没有一件和ICO有关。”他强调道,蚂蚁区块链一直聚焦两件事,一是攻克核心技术,打造自主可控,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的金融级区块链平台;二是积极探索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加速整个业界对区块链核心价值的理解。

“未来几年是区块链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一两年,是空气币泡沫破灭、区块链技术的真实价值开始浮现的阶段。”

事实上,区块链技术的落地远比想象中要快。过去几个月,蚂蚁区块链在以每半个月一落地的频率宣布新场景落地。在即将到来的天猫双11,支付宝为1.5亿跨境商品提供溯源,为它们配上区块链“身份证”。

此前,蚂蚁区块链还在香港和菲律宾上线全球首个区块链跨境汇款;在浙江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医疗电子票据;和杭州互联网法院携手上线全球首个司法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之夜”上演女装界巅峰对决 中外设计
杭报集团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荣
滨江消防119宣传月正式启动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5G即将改变未
烂水果流入市场了么? 来杭州最大的果品批
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开诊啦
房产各面积分布信息一查全明了 杭州房产测
咖啡价格下跌咖农外出打工 云南现大批留守
男孩进问题儿童夏令营后猝死 全身20处伤
小伙讨1600工资未果爬30米塔吊 民警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