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世界骆联会掀起宗亲大走访活动高潮
2018-10-12 13:07:58杭州网

10月3日,应浙江省骆联会邀请,南宁地区骆联会会长骆明谊、常务副会长骆树春等一行六人来到浙江省义乌市开展骆氏文化交流活动。

10月4日,在浙江省骆联会秘书长骆修潭、世骆会宣传部部长骆新意、骆氏宗亲骆晓波的陪同下,骆明谊、骆树春等一行走进了骆宾王故乡李唐村宾王园林、骆宾王公园,了解骆氏宾王文化,积极推进骆氏文化传承和发扬。

在李唐村,骆明谊一行人参观了宾王古墓园和宾王园林牌坊。李唐村位于义乌廿三里街道一隅,是骆宾王的出生地,也是骆氏家族第三次大迁徙绵延之地,原名骆宅,至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宾王园林牌坊,作为骆宾王故里的代表建筑,牌坊高11米,宽15米,规模非同寻常,气势宏伟。一行人在宾王古墓园中行了祭拜礼,又前往骆宾王公园进行了参观,聆听了骆晓波对于骆宾王生平的精彩解说。同时,骆明谊与骆修潭就建设“世界骆氏名人馆”进行了深入交流,骆明谊认为,该项目的建设要有超前意识,建议站在高起点和高标准上统筹规划,这样才能更加丰富文化旅游资源。

在交流会上,南宁骆联会与浙江骆联会会长骆立强就如何加强两地宗亲情谊、促进相互了解、展开文化交流等事宜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在谈及明年骆宾王诞辰1400周年纪念活动和如何振兴骆宾王文化产业项目时,骆明谊提出,骆宾王是义乌的大文豪,是“初唐四杰”之首,要进一步深挖宾王文化的内涵,充分利用好祖先留下的精神财富,做好项目的顶层设计,分步实施,打造“宾王”品牌,早日造福骆氏子孙后代。

“骆宾王公园、宾王大道、宾王中学、宾王小学等文化印记,无不在诉说着一个人与一座城的故事。这些随处可见的与骆宾王相关的文化痕迹,也彰显了义乌人对骆宾王的推崇与追慕。”骆明谊说,义乌之行是一次值得珍惜与回味的文化之旅。今后,希望南宁骆联会与浙江骆联会能加强文化交流和合作,形成弘扬骆氏文化传统的合力,开启两地更紧密而长久的联系。骆立强说,希望两地骆联会多沟通,共谋骆氏发展大业。

“目前世界骆联会正在开展全球骆氏宗亲大走访活动,从9月9日开始,我们已走访过山东淄博市、济南、济宁、聊城、菏泽等地。浙江省是我们第二站,其中义乌市是浙江省内首站,因为义乌李唐村是广东、广西、江西、云南、贵州、四川、福建等地的骆氏祖根地。”骆新意告诉记者,通过对世界各地其他骆氏宗亲组织及骆氏聚居地进行走访调研,他们将听取各地骆氏宗亲组织对世骆总会未来的发展期盼,进一步挖掘各地骆氏文化和精神,深化骆氏宗亲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雅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旅游旺季来临 杭州市民出行尽量避开这些时
揣上金牌再出发 自行车上的主宰者书写自己
陪伴了杭城近40年 5.6万盏钠灯将退出
“看见了就要帮”杭州出租车司机智救卡指女
路灯照亮回家路 杭州这60条道路完成增亮
杭州江干第一批拆迁安置房变身“电梯房”
杭州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黄牌警告"市环境
运营商断小区信号 手机信号真的有辐射吗?
男子连续四个月冒充妇科医生 称自己无聊需
重庆男子遇家庭变故酒后泄愤 车站持榔头伤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