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去“兔宝宝”装修 口头预算和实际预算竟相差10万元
2018-10-12 13:01:05杭州网

“为什么同属兔宝宝,两家门店的装修预算相差10万元?”近日,姚先生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去年12月,我在兔宝宝沈半路店交了两万元的预付款,委托该店为我提供全套装修服务,当时设计师为本次装修估价20万元,没多久该门店因整修暂停营业,我被安排到兔宝宝杭州门店,但负责人王先生却告诉我装修预算要增加10万元,这让我无法接受,我提出退款要求也被对方拒绝了。”姚先生说。

消费者

家居、装修还未开工

希望商家退回预付款

上午9点,记者联系上姚先生。他说:“在得知两家门店之间存在差价后,我提出退款要求,但兔宝宝门店负责人王先生告诉我,设计师上门测量了尺寸,并提供了图纸设计服务,所以有人工成本产生。”

“王先生还告诉我,我此前与兔宝宝签订的协议内容中有约定,设计师上门测量后,就不能退预付款了,对此我不认可。我购买的是定制家具和装修服务,按照约定,要付清全款才能开工,现在我还没有支付全部款项,门店除了设计师费用之外,预付款的其余部分应当退还给我。”姚先生补充道。

门店负责人

两门店不存在差价

愿意为消费者退款

上午10点,记者联系上兔宝宝杭州门店负责人王先生。他透露:“我们曾经针对姚先生的申请开会讨论,按照协议,无法为姚先生退款。”

“此外,姚先生对差价也存在误解。他在上一家门店得到的是口头预算,但在我们店里得到的是设计师上门实际测量后的实际预算,因为两者有实际面积和用料方面的差距,所以会有价格差。”王先生说。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兔宝宝总部。兔宝宝总部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并不了解此事,需要向门店和消费者求证后才能给出处理方案。我会立刻向上级部门汇报此事。”

下午3点,该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表示,已与门店做好沟通,姚先生的退款要求可以满足。“按照合同,我们不能为消费者提供该笔退款,但因为两家门店之间没有做好解释工作,让消费者产生误解,公司决定为姚先生退还1万元预付款。”该工作人员说。

当天下午6点,姚先生联系记者,他说:“几分钟前,兔宝宝的退款已到账,感谢商报记者的维权。”

律师说

消费前应当看清合同条款

约定金额要以书面形式记录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瑾言:现在不少人会选择互联网+的模式来装修住宅,但在消费前,应当看清约定条款,对于不明白的内容,应当向服务提供方了解清楚。当双方有口头约定的金额时,也应当明确在条款中,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服务提供方也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合规合法的服务,不能因为是互联网模式就降低服务内容和标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旅游旺季来临 杭州市民出行尽量避开这些时
揣上金牌再出发 自行车上的主宰者书写自己
陪伴了杭城近40年 5.6万盏钠灯将退出
“看见了就要帮”杭州出租车司机智救卡指女
路灯照亮回家路 杭州这60条道路完成增亮
杭州江干第一批拆迁安置房变身“电梯房”
杭州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黄牌警告"市环境
运营商断小区信号 手机信号真的有辐射吗?
男子连续四个月冒充妇科医生 称自己无聊需
重庆男子遇家庭变故酒后泄愤 车站持榔头伤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