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成交同比下滑23% 酒店公寓凉了吗?真相是这样
2018-10-10 19:41:00杭州网

早在2个月前,就有专家预言,投资客撤离,酒店式公寓市场将要凉凉。

数据显示,7月杭州酒店式公寓成交1903套,相比6月(3910套)可谓“腰斩”。

放眼2018前三季度,杭州酒店式公寓成交23769套,同比2017年前三季度(30886套)下滑23%。

楼市行情急转弯下,曾经引发投资热潮的酒店式公寓,也不可避免地面临调整。

而通过数据分析,又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现象:9月起成交价格虽然开始回落,但成交却在短暂停滞后又开始跑量,同时总价200万成为明显分水岭。

是什么造成了过山车般的行情?哪些板块仍然坚挺?什么产品在这场博弈中胜出?一切还是要用事实说话。



半年狂欢,遭遇拐点

从历史轨迹来看,杭州酒店式公寓的“春天”发生在2016年。当时,酒店式公寓搭上楼市行情复苏顺风车,全年成交套数翻三倍,成交均价翻三倍。

限价、限购更是催动酒店式公寓成交的一剂强心针,到2017年,杭州全年成交破天荒突破4万套大关,杭州楼市出现全民投资酒店式公寓的盛况。

狂欢还在继续。

2018年6月份以前,由于住宅市场受到摇号影响,有些投资客不得其门而入,很多人转战商业地产。除了春节期间,杭州酒店式公寓以月均3500套的量高歌猛进,似乎,2018年再度站上4万套也不在话下。

然而,这场狂欢持续到今年6月份,戛然而止。

6月份是年度分水岭,杭州八区酒店式公寓成交价格继续上扬的同时,成交套数剧减同时,库存大幅上涨。



截至9月底,杭州酒店式公寓月成交量仅为1695套,而库存高达21891套。如果按照这个成交速度,消化这批库存需要将近13个月的时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燕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陈新华调研萧山
快看!“幸福家园”立体花坛惊艳亮相杭州
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签约落户富
9条地铁线建设齐头并进 5号线将于201
患者开颅手术中吟唱!原来是医患一次神奇合
杭州交通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开展啦!你
杭州会展旅业有限公司深入开展“百千万”蹲
轻信网上低价购车信息 女子买车遭遇“连环
“扎心”的“刺猬阵”能否挡住不文明旅游者
江苏大学推新生“放松跑” 10周需20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