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义乌又发红包!最强商贸业新策出台
2018-09-14 10:11:31杭州网

“这个政策太棒了!我想问下参加哪些展会是有补助的?”近日,在义乌副食品市场经营泰国馆的龚英俊在听完义乌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对于《关于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讲解后,忍不住举手发问。

原来,为推动义乌商贸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升义乌市场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发布了《关于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意见从2018年9月1日起施行,至2021年12月31日止。所有工商登记地、税务征管及统计关系在义乌实际行政管辖范围内的企业和组织机构都可以享受。

本次出台的新政,主导方向均以助推商贸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涵盖了促进进口贸易发展、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内贸行业发展、加大商贸企业场地保障力度、优化商贸人才成长环境、加强全球范围商业推介与对接、营造奖优罚劣的营商环境等七大方面。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政策是义乌关于进口贸易领域覆盖面最广、力度最大的一个政策,包括了支持进口日用消费品、支持发展转口贸易、支持海关特殊监管区和“义新欧”班列发挥进口、转口货物集散功能、支持进口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获得进口商品代理权、支持发展第三方服务、支持拓展营销渠道、创新金融服务、推行先行赔付、鼓励为本地财政做贡献十个方面。

“比如在进口日用消费品补助方面,以前进口日用消费品(含食品,下同)且货物运输到义乌的,每进口1美元货物(按进口额计算)给予境内收货人0.1元的奖励,现在提升到每进口1美元货物(按进口额计算)给予境内收货人0.15元的奖励,扶持力度大大提升。”义乌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义乌对母婴用品类、美容美发护理类、家居生活类、预包装食品类、冷冻水产品类商品进行重点培育,每进口1美元货物给予境内收货人0.2元的奖励。

龚英俊告诉记者,他对新政中关于支持企业参加进口展会的内容最感兴趣。由于经营泰国馆,他每年都要飞往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观展,了解国外的行情。新政中提出经提前申报并审核,进口企业赴国外观展按每人美洲、非洲1.8万元,欧洲、大洋洲1.5万元,亚洲5000元,港澳台3000元给予定额补助,每家企业每个展会限1人。这个政策大大鼓励了他出国观展的积极性。

“新政中提到的观展范围仅限重点支持展会。”龚英俊说,这个条例的限制条款也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让他更有选择地去一些重点、重大展会观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雅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育减负如何落地?走进江南实验学校"周三
临安撤市设区一周年 流转画面中领略四季魅
杭州试点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 诚信
南孔圣地即将举办一场水上运动盛会
浙江省首届海峡两岸(浙台)人才交流合作研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1
高速上货车跳起了“S”舞,行驶路线变化莫
“教科书式执法”再现
滴滴整治新规:司机出车前需先完成安全教育
11名男子实施电信诈骗 打电话冒充"我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