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第五届电博会10月杭州启幕
2018-09-14 10:03:54杭州网

顶尖的国际电商盛会、活跃的新零售之城,金秋与你相约!

10月20至22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商务委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包括主题会议、高端论坛、六大展馆、电商消费日等在内的系列精彩活动,必将为大家带来一场集新视野、新玩法、新体验于一体的行业盛宴。

这是杭州连续第五年举办如此盛大的电商主题展会活动。如果说之前几届电博会的成功举行,为电子商务的国际化发展绘就一幅“大写意”,今年的第五届电博会,旨在聚焦重点,绘制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这场即将到来的盛会将引爆的五大热点——

热点一 升级

今年电博会首次以EBE China 的品牌形象全新亮相,以“新零售·新商业·新消费”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新零售等时下热门话题,通过展示展现、交流分享、合作体验等方式,开展数字经济与进口、消费等深度融合的交流,促进传统商业的转型和市场消费的扩大升级,引领国际电子商务和零售业发展趋势。

热点二 产业

电博会具体分为论坛、展览、活动三大板块,预计展示面积达到30000平方米,展位1000个,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电商及零售业企业200家,成长型电商及零售企业500家,接待观众数量超过20万人次。论坛方面将聚集包括阿里巴巴、1688智慧市场、亚马逊、沃尔玛、BOSS直聘、贝贝网、连连支付、小米有品、盒马鲜生等头部品牌企业,以及亿邦动力、奇点云、伯俊软件、达摩网络、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盈动资本、ARK创新咨询、锌财经等头部专业机构,形成电商产业生态企业的全覆盖。

热点三 专业

本届电博会旨在共同打造“1183+X”的产业格局,即1个产业展+1个领袖峰会+8个产业论坛+3场主题活动+若干场次品牌论坛。主论坛将举办“2018全球电商领袖峰会”, 拟邀请到15位全球新零售领域大咖共同参与,包括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新零售观察家“云经济学”之父、企业数字转型战略家乔·韦曼、CES展会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市场研究副总裁Steve Koenig、沃尔玛中国区高级副总裁陈志宇、财经作家吴晓波、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等。八大产业论坛将围绕“新零售时代下社交电商的攻与守”、“区块链赋能新商业”、“新零售变革下的人才发展”、“跨境电商新服务赋能”等时下电商热门话题展开。

热点四 开放

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平竞争、行业自律”的原则,本届电博会整合国内外电子商务和零售业生态资源,做到国际国内互动、线上线下互动、会议展览互动、体验交流互动、馆内馆外互动。

热点五 参与

电博会配套活动就是充分围绕杭州建设“新零售之城”的主题而展开,依托杭州市商旅集团旗下系统企业的新零售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届时不仅有代表意义的新零售实体店会出现在电博会展示大厅,还有极具参与度的活动,包括杭州之夜杭州味道品鉴会、杭州新零售市民消费体验节、杭州“新零售之城”体验之旅,将从“舌尖、手尖、心尖”诱惑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育减负如何落地?走进江南实验学校"周三
临安撤市设区一周年 流转画面中领略四季魅
杭州试点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 诚信
南孔圣地即将举办一场水上运动盛会
浙江省首届海峡两岸(浙台)人才交流合作研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1
高速上货车跳起了“S”舞,行驶路线变化莫
“教科书式执法”再现
滴滴整治新规:司机出车前需先完成安全教育
11名男子实施电信诈骗 打电话冒充"我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