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开幕
2018-09-14 10:10:52杭州网

12日上午,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开幕,这是继2017年升格为浙江省政府、国务院台办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浙台合作周。

作为浙江与台湾重要的经贸交流综合性平台和品牌活动,此次合作周以“共享机遇 融合发展”理念,重点聚焦新经济新产业合作和创新发展,按照“一主三专、全省联动”方式组织,在杭州举办开幕式和主场活动,宁波、温州、嘉兴市举办专场活动,其他市举办相关专题对接活动或参访考察。据悉,国台办和省市领导,来自海峡两岸的工商界代表、文教界人士、媒体共1500多人将参加合作周活动,其中,杭州开幕式和主场活动有900多人参加。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副理事长、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秘书长林军,省领导熊建平、朱从玖、彭佳学及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创产业推进小组大陆方召集人张鸿铭出席,杭州市市长徐立毅主持。

与会领导和两岸嘉宾、媒体共同见证了2017年合作周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发布和2018合作周主场新项目签约。共有8个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据统计,2018年浙江台湾合作周期间,全省将有41个投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42.9亿美元,比上届增长5.1%,创历届合作周新高。

会上,还首次举办浙江大湾区建设与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围绕“聚力大湾区发展、共享新经济合作”主题,邀请两岸工商界知名企业家作演讲,并请浙江省有关部门作浙江大湾区及现代服务业等合作推介,率先与广大台湾台胞分享浙江发展机遇。

此外,合作周期间,浙江各地将先后举办智能制造、跨境电商、医疗健康、金融、科技人才、文化创意、乡村振兴、摄影展等50多场专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台商台企与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及自贸区、特色小镇建设的对接,深入推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荣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育减负如何落地?走进江南实验学校"周三
临安撤市设区一周年 流转画面中领略四季魅
杭州试点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 诚信
南孔圣地即将举办一场水上运动盛会
浙江省首届海峡两岸(浙台)人才交流合作研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1
高速上货车跳起了“S”舞,行驶路线变化莫
“教科书式执法”再现
滴滴整治新规:司机出车前需先完成安全教育
11名男子实施电信诈骗 打电话冒充"我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