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天七夕节,为爱买单的姿势有点不一样
2018-08-17 11:53:05杭州网

       年轻人的七夕“程序”,已按照新的规则重新编写。需求个性化、场景多元化、价值差异化的新消费时代,“千禧一代”“Z时代”的年轻人及其消费习惯渐成主流。

在这场各大品牌、商家的营销与客源争夺的硝烟战中,碎片化、主题化、小众化、深度化的产品异军突起,传统标签被新消费需求所打破。这个七夕,为爱情买单的style有点不一样。

就算三个人也要过七夕

酒店民宿七夕节客满

高强度的工作、冗杂的社交圈瓜分着年轻人旺盛的精力时,以“出游”的方式庆祝节日已经成了放假的“借口”,就连“二人世界”的传统标签也逐渐被打破。

昨日,携程、驴妈妈、同程等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称,今年“七夕”期间由出游带动的酒店预定量同比增长了50%—150%不等,85后贡献了超过半数的交易量, 90后的情侣或是年轻的父母更愿意把“二人世界”的情人节升级为“三人世界”或是阖家共庆的节日。

七夕节当天,对于主打情侣主题的精品酒店“情诗”来说,是一场考验。8月17日—19日三天,酒店33间客房的入住率达到了100%,超过半数的住店客人在还选择了客房内的“私人定制”。

“情诗酒店”总经理程翀透露,酒店自去年开业以来,每天都有三四个客房“私人定制”的订单,但本周的定制订单量是最大的,即便是一家三口的“七夕节”,也有人希望对客房进行主题布置。

而位于临安的民宿“一山九舍”,尽管是主打茂林修竹的田园风格,但本周末23间客房也全部满房。负责人透露,从近年的趋势来看,以周末游、短途游的形式来庆祝节日,逐渐成为过节的“规定动作”,特定的时间环境下,消费需求得到释放的一种表现。

驴妈妈昨日发布的报告称,上海、北京、三亚、青岛、杭州、苏州、广州等城市的旅游以及酒店预定量均列全国前十名的榜单,不拘一格的年轻人,更是把目光瞄准了网红酒店、二次元动漫主题酒店等烙印着“个性化”标签的居住业态;携程方面也透露,即便是过七夕,“附近有适宜游玩的景区”被列入消费者选择酒店的第一标准,消费者要浪漫,酒店周边也不能缺少旅游形态。

携程发布大数据显示,今年七夕旅游热度超过2月14日的情人节,情侣、夫妻在“浪漫”上的消费较去年同比上涨10%,个性化旅游的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7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张丽华 庄郑悦 吴宛青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公安亮剑 护航企业发展  严厉打击侵
商家多提防 窃贼春节会很狂 有店铺被撬4
杭州市卫健委主任孙雍容:打造智慧医疗升级
#新春走基层#背上行囊 带上爱 去见想见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造15分钟生活圈 市政协委员热议未来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范建军:改变传统监管
孙楠女儿就读徐州“华夏学宫”后续:教育局
为讨老婆欢心广东一男子想出这招 事后更停
小学生考第一诗兴大发 爬10米高楼望远不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