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近期杭州二手房源挂牌激增!杭州房价跌了吗?
2018-07-20 07:18:33杭州网

近期,杭州楼市出现了一系列的变化:土拍降温、一手房摇号人气下滑、货币化安置减少、部分开发商传出资金紧张的消息……很多人都想知道,杭州二手房的价格受影响了吗?

二手房价格,是一座城市房价的重要指标,是商品房价值最直接的体现,与千家万户的家庭总资产息息相关。

很多房地产业内人士都认为,如果二手房的成交价也开始下降了,那么楼市的拐点或许真的快要出现了。

image.png

江对岸的奥体板块是杭州楼市当下最火爆的板块 记者 江玥 摄

摇号热度下降正是入手红盘的好时机?

奥体板块是杭州楼市当下最火爆的板块。

这里有亚运利好加持,投资客云集,一手房摇号中签率创下全杭州最低,是杭州楼市最重要的风向标。

德圣博奥城,是奥体板块里为数不多的二手房之一。这个小区就在博奥路上,距亚运主体育场“莲花碗”约3公里。小区隔壁就是目前保持杭州摇号中签率最低纪录的一手新盘(仅1.6%)——绿城九龙仓桂语江南,距奥体第一神盘“创世纪”也只有三四公里。

桂语江南和创世纪的精装修高层住宅,开盘均价约为3.4万/㎡,而德圣博奥城的毛坯二手房挂牌价,早就超过了4万/㎡。

德圣博奥城的房东张先生,把一套简装自住的约80方房子挂在链家网站上,价格360万,单价4.5万/㎡。每当有人来看房,锁在不到4平方米大的厨房里的两只大狗,就会扒着玻璃门“汪汪汪”地叫。

张先生说,当年买这套房子时,单价不到2万。现在房价已经翻了一番不止。他对现在的价格挺满意,打算卖了二手房去摇相邻地段的一手房,可以用同样的钱,换套户型更大的房子,住起来更舒适。

虽然桂语江南、创世纪、龙湖天璞、景瑞天赋等一批奥体红盘大多已清盘或接近清盘,但滨江翡翠之星、融信杭州世纪等准奥体盘接下来还会陆续推出。

从他家客厅朝南的窗户看出去,建设中的桂语江南就在眼前,再多赚“一个房间”的机会,似乎也就在眼前。

近期摇号热度有所下降,在他看来,正是购买红盘的好时机。“中签率高了,买到的机会就变大了。”他喜滋滋地说。

一位有意向的看房者问张先生:“我可以全款买,价格能不能再优惠一点?”

张先生立马表示,如果全款支付,房价可以再优惠10万,因为他也可以早点拿到钱去摇号。

相关报道

杭州土地市场进入“冷静期”楼市是否也面临“分水岭”?

记者跑盘发现购房者确实更理性了

杭州持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 下半年还有大量土地要入市

业内人士:土地热度下降 房价未必降

杭州楼市又出新政!成交下滑,挂牌激增,房东调价!二手房凉凉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林碧波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台风安比影响 暂停发售部分列车车票
杭州“美丽西湖行动”进行时  致力于打造
驾驶人肇事 运输企业负责人也被追究刑责
杭州出租车全面接入嘀嗒平台 叫车更方便放
杭州双菱路、景昙路施工 这些公交线路将调
跨区域经营燃气 江干城管开出一张出11.
杭州加油站上新装备 加油枪后跟着一批“小
女孩从瀑布高处跳水玩耍 被急流卷入水底溺
打车难怪象:乘客求车若渴 司机却主动蹲家
日本暴雨致多地遭水灾 男子驾摩托艇救12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