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征收清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08:19   

备受关注的香积寺路西延工程,近日传来好消息——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全面告捷!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项目东起上塘路东侧,西至余杭塘路,全长约2.65公里,规划为杭州主城区东西向跨越京杭运河的主要通道之一。项目于2017年11月2日启动房屋征收,近日,最后一家单位签约,实现项目清零,为隧道运河以西段施工奠定基础。

余杭塘路和香积寺路都是断头路,以前,从余杭塘路到香积寺路需经大关路或德胜路绕行。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全长近2650米,能将余杭塘路、香积寺路成功串联起来。建成后,从大关公园到余杭塘路的省委党校文欣校区,开车只需要5-10分钟。

工程的建设还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有效缓解跨运河的大关路、德胜路,以及周边莫干山路、上塘路的交通压力,使区块内的市政道路形成统一的路网。

据悉,下穿运河的隧道,长度约2300米,初步设计时速50公里。隧道共有三个出口,第一个位于大关公园门口,主要方便香积寺路、大关苑路、上塘路地面道路车辆进出;第二个在新建的香积寺西路上,位于现在的霞湾变电站门口,这个出入口主要方便上下上塘高架的车辆,从高架下来后,可直接通过地面进入隧道;第三个在余杭塘路教工路口,靠近城市芯宇的位置,主要为城西的居民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杨艳 王佶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项目东起上塘路东侧,西至余杭塘路,全长约2.65公里,规划为杭州主城区东西向跨越京杭运河的主要通道之一。隧道共有三个出口,第一个位于大关公园门口,主要方便香积寺路、大关苑路、上塘路地面道路车辆进出。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全长近2650米,能将余杭塘路、香积寺路成功串联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