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乔司、滨江用电紧张 电力部门可能会对非居民客户采取有序用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08:03   

昨天,一台桩基在下沙九和路组立开工,标志着500千伏乔司变连接500千伏钱江变的最后一段高压输电线路正式开建。

这段高压输电线路建成后,也就意味着钱江变就快要正式投入运营了,预计到今年年底它就能“工作”了。

新建的500千伏钱江变,位于九环路与九和路的交叉口,占地面积有37.7亩。相比之前建的变电站,钱江变有点特殊,占地面积只有原来的四分之一。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李宏雯说,钱江变是杭州主城区首座500千伏的变电站,而且还是省内第一座户内变电站,也是第一次完全借助地下综合管廊实现220千伏电能外送。

很多人对变电站,还不太了解,其实它有点像一个枢纽站。目前,普通老百姓家里用的电是220伏,钱江变就是这个中转站,把原来的50万千伏的电,传输到22万千伏的变电站里,22万千伏的变电站再把电一点点变小,输入到老百姓家里。

钱江变与乔司变距离很近,但是它们的服务对象不一样,乔司变是为城北居民供电的,而接下来投入使用的钱江变,是为了城东一带的居民供电的,它未来会给7座22万伏变电站输送电,比如德胜变、机场变、钱塘变等。

“城东地区,用电一直比较紧缺,随着钱江变的建成,杭州东部的用电卡脖子的情况会大大缓解,市民有序用电的可能性会进一步降低,用电的可靠性会大大提升。同时,又可以给乔司变减压,超载、重载的情况会有所缓解。”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李宏雯说。

未来,500千伏钱江变、乔司变、昇光变、江南变、涌潮变、萧东变还将在钱塘江两岸结成一张近100平方公里的超高压电力环网,从多个方向为“拥江发展”战略输入澎湃电能。

截至昨天下午14点,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传来消息:杭州电网最高网供负荷已达1379.8万千瓦,距离历史最高负荷仅有90万千瓦。

今年夏天电够用吗?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徐祥海介绍,今年迎锋度夏的形势比较严峻,据负荷预测,在用电高峰期杭州东部地区会有一定的用电缺口,比如乔司、滨江一带,接下来可能会对非居民客户采取有序用电。

徐祥海说,过去三年,杭州电网负荷连年攀升,负荷最高值分别达到1213.8万千瓦、1362.7万千瓦和1466.5万千瓦,年均增长量均超过100万千瓦,相当于每年新增一个富阳区负荷。未来几年内,杭州电网负荷还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求力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徐祥海介绍,今年迎锋度夏的形势比较严峻,据负荷预测,在用电高峰期杭州东部地区会有一定的用电缺口,比如乔司、滨江一带,接下来可能会对非居民客户采取有序用电。截至昨天下午14点,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传来消息:杭州电网最高网供负荷已达1379.8万千瓦,距离历史最高负荷仅有90万千瓦。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李宏雯说,钱江变是杭州主城区首座500千伏的变电站,而且还是省内第一座户内变电站,也是第一次完全借助地下综合管廊实现220千伏电能外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