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马云花116亿杀入分众传媒 5家机构昨天趁一字涨停卖出逾7000万元
2018-07-20 08:55:39杭州网

分众传媒的第二大股东即将易主,新股东就是大家熟知的马云的阿里系。7月18日晚间,分众传媒发布公告称,阿里网络及关联方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直接和间接受让合计11.72亿股分众传媒,占公司总股本7.99%。上述股份合计转让价约116亿元。此外,阿里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在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5%分众传媒股份。

受此利好消息提振,昨日分众传媒收出一字涨停,股价创下近3个多月来的新高。

5机构合计抛售逾7000万元

截至昨日收盘,分众传媒报10.93元/股,创下自4月3日以来的股价最高记录,全天大涨9.96%,市值增长145.31亿元,成交金额2.01亿元,但资金净流出2.01亿元。

盘后龙虎榜显示,昨日卖方五席均为机构席位,合计抛售7387.63万元。与此同时,买方五席均为营业部,买入金额均超过1000万元。华鑫证券西安高新路营业部以买入金额1508.67万元占据买一席位。方正证券宁波分公司和华鑫证券南京中山北路营业部分别以买入金额1302.86万元和1228.53万元挤入买方前三席。此外,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深圳海岸城海德三道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高达1091.69万元和1091.25万元。

阿里系将成为分众传媒第二大股东

助力分众传媒昨日股价大涨的,则是一封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告显示,7月17日,阿里网络与分众传媒股东Power Star及Glossy City签订《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受让分众传媒7.74亿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5.28%。其中包括受让Power Star所持有的分众传媒约4.07亿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77%;受让Glossy City所持有的分众传媒约3.68亿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51%。

与此同时,7月16日,阿里网络的关联方Alibaba Investment和New Retail分别与Giovanna Cayman和Gio2 Cayman分别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上述股份转让后,阿里网络的关联方将间接持有分众传媒3.98亿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71%。

据悉,上述增持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7.99%,合计转让价约116亿元。若以今年一季报数据看,阿里系的持股比例将成为分众传媒的第二大股东。

对于此次增持,阿里网络表示是因为看好传媒行业以及分众传媒未来发展前景。同时,阿里网络在公告中透露,在未来12个月内,在价格合理的前提下,视情况决定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不多于5%的上市公司股份。

而分众传媒则认为,公司引进阿里巴巴作为战略投资者后,将借助阿里巴巴强大的新零售基础设施和大数据分析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新城市生活圈智能媒体网络。

券商机构看好分众传媒未来发展

昨日,申万宏源发布研报称,Power Star 、 Glossy City、 Giovanna Cayman及Gio2 Cayman(关联方分别为中信资本、复兴资本、凯雷集团、方源资本)为分众传媒在美股私有化退市时除实际控制人外持股最高的四大机构,彼时持股占比约31%。这些股份在2016年解禁后,上述机构陆续减持,当前持股约占公司总股本8%。因此,此次阿里网络及关联方受让上述机构持有的剩余股份,排除后续四大机构减持造成的股价波动风险。

同时鉴于分众传媒行业稳定增长,公司高壁垒优势明显,该券商表示长期看好商业模式高壁垒及管理团队经营能力,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

同一时间,中泰证券也发布研报称,未来三年楼宇广告和映前广告持续高景气,阿里巴巴战略入股后分众传媒有望打造线上线下精准营销网络。同时,分众传媒通过点位扩张、服务升级等方式重新获得大客户的青睐,刊例价也仍有上涨的趋势。此外,公司现金流充沛,股权质押率较低,具有良好自我造血能力。因此,该券商预计分众传媒2018年-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8亿元和85.4亿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台风安比影响 暂停发售部分列车车票
杭州“美丽西湖行动”进行时  致力于打造
驾驶人肇事 运输企业负责人也被追究刑责
杭州出租车全面接入嘀嗒平台 叫车更方便放
杭州双菱路、景昙路施工 这些公交线路将调
跨区域经营燃气 江干城管开出一张出11.
杭州加油站上新装备 加油枪后跟着一批“小
女孩从瀑布高处跳水玩耍 被急流卷入水底溺
打车难怪象:乘客求车若渴 司机却主动蹲家
日本暴雨致多地遭水灾 男子驾摩托艇救12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