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网红为什么那么红?他们比你想象中有内涵!
2018-06-21 07:39:46杭州网

截至2018年5月,中国网红粉丝总人数达到5.88亿人,同比增长25%。网红粉丝中,53.9%的年龄集中在25岁以下。

6月19日,微博在上海举行“2018超级红人节”,现场发布了《2018中国网红经济发展洞察报告》。从网红粉丝的年龄圈层来看,如果对网红表示看不懂、无法欣赏,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你“老”了。扎心的同时,仔细分析报告数据,或许能找到“网红为什么那么红”的幕后原因。

文化人:14.6%的网红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说起网红,很多人会关心他们的颜值,但是很少有人会关心他们的学历。

报告显示,网红群体结构和综合实力均不断优化。一方面,网红的地域分布越来越广泛,来自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和海外地区的网红,占比已经接近40%。与2017年相比,网红群体的学历水平持续提升。95%的网红接受过高等教育,14.6%的网红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韦思嘉在微博上的粉丝马上要到32万了,微博认证是“知名时尚博主”,还有一个名号是“知乎女神”,但是她其实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清华工科女。要是早几年,清华工科女做网红,跟以前清华毕业卖猪肉一样,都将成为爆款话题。作为一个工科学霸,韦思嘉说自己做时尚博主不仅仅是靠颜值,关键词是四个字“干货满满”,她会教你如何在H&M找到用料上乘的好衣服,带粉丝淘200元的真丝衬衣、100元的纯棉衬衣,还会教粉丝如何在每周上新两次、良莠不齐的Zara里淘到其中的尖货,只花400块钱就能买到Zara每年搬上巴黎时装周的走秀同款。现在时尚感、气质俱佳的韦思嘉更是坦言,在混时尚圈之前,自己曾经也是一个“土味”女孩。

“我的粉丝90%以上都是女性,一二线城市,有不错的学历,本科、研究生,高收入人群,他们注重生活品质,爱购物也爱旅行,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常常跟我一起挖掘小众品牌,买衣服注重设计远多于价格,热衷于消费升级。”韦思嘉说,她的粉丝量看上去不大,但是粉丝定位很精准,目前和不少一线大牌都保持着愉快的合作,“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接广告接到手软。虽然我没做电商,但是我推荐的商品经常一售而空。”

网红综合素质的提升,推动了内容质量不断提升。虽然时尚和泛娱乐行业依旧占据网红所在领域的主导位置,但知识科普、美食、健身、母婴等新兴领域的网红也不断涌现。

正规军:

头部网红与MCN机构

签约比例达到93%

到2018年5月,粉丝规模在10万人以上的网络红人数量较去年增长51%,粉丝规模超过100万的头部网红增长达到了23%。

当网红已经成为一个产业,单打独斗已经成为过去时,报告显示,今年头部网红与MCN机构签约比例达到93%。签约MCN机构,已经成为红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阶梯。以知名MCN机构papitube为例,2017年同期papitube旗下拥有9名红人,2018年则扩张到64人。另一个MCN机构咖传媒,目前在微博上签约的网红达到了38人,覆盖十几个领域,刚刚还拿到了红杉资本的投资。

推荐阅读:

吸引力大!杭州去年接收高校毕业生近8万人

靠"海绵宝宝" 杭州能否不再看海?

今天夏至 雨水暂停 下一波雨水今晚来到

骗子两头行骗 这对母女被骗8万元

摇号后 父母投靠子女落户杭州现象增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
博奥隧道工程又有新进展 我国自主设计的
因尘肺病诊断误差 贵州3名医生被羁押7个
女子遇打劫淡定砍价
女学生持裸照威胁男网友 只为敲诈万元名牌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