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租赁试点以来杭州已推出 配建公租房用地65宗
2018-06-13 08:23:32杭州网

自2017年8月出台《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以来,杭州已推出了65宗涉及配建出让的商品住宅用地,将配建公租房44.67万平方米。

2011年起,杭州明确将在商品住宅项目中配建公租房作为实物配给的主要方式,并对配建原则、配建要求、配建程序等进行了规范,杭州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工作由此开始。截至2017年8月,杭州已配建公租房2万余套,配建总面积达120余万平方米。

2017年,杭州结合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提出加大公租房供应力度的总体要求,出台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了“未来5年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的总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商品住宅项目用地配建比例和范围,“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等9个主城区商品住宅项目用地配建公租房比例不低于总建筑面积的10%,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配建比例不低于5%。”加大了公租房配建工作力度。

为有效增加公共租赁住房实物供应、更好地解决群众住房困难问题,杭州住保房管局对涉及配建出让的地块进行了指标核查。核查结果显示,杭州市区应配建公租房65宗(应配建面积44.67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六区22宗(应配建面积18.9万平方米),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43宗(应配建面积25.77万平方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晓蕾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分区规划意见征集 未来将建成世界一
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主题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
力量下沉工地 杭州探索党建引领城建新路径
智能医疗创新大会在杭召开 世界级大咖“头
拱墅区720套蓝领公寓6月底交付 样板房
世界杯即将开战 杭州交警重拳打击酒驾等
6月13日起 湘湖地铁口非机动车违停将面
煮鱼掉出2块白色石头 鉴定机构称每克值百
资助副局长儿子赴美留学?这慈善到底怎么回
131名小学生被关小黑屋背单词?警方已介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