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对老年保健食品 推销虚假宣传下重手获利48750元 罚款100万元
2018-06-13 06:12:25杭州网

本报讯 各种慢性病缠身、恐怕最需要一剂“灵丹妙药”,殊不知这样的心态被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老人最容易掉进不法商家设下的圈套。

昨天,省工商局召开全省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行动公示会,公布了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反响强烈、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大案要案,老年保健食品推销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案,便是其中一桩。

事情始于去年12月26日,丽水市天行健商贸有限公司打出了年终感恩免费旅游的噱头,吸引了近30位老人报名,参加千岛湖免费3日游。

“没想到旅游还安排了体检,结果出来,专家说,我们中的一些人患癌风险非常高,恐怕要摊上大病。”一位参加过旅游的老人回忆,当时不少人一听就慌了。专家一看时机已到,便推销起了保健食品“八系添膜艾止康胶囊”。

“专家号称吃了这种胶囊,可以预防和治疗癌症。”老人说,当时他和大家一起凑了29880元,买下了12箱72瓶胶囊,回去仔细一想,才发觉上当了。

今年1月23日,该公司故技重施,准备了一些免费礼品,诱使70多位老年人来参加会议,在场的老人被成功“洗脑”后,买下了产品。

“到案发时,这家公司已采取这种方式召开4次会议,对外销售162盒鱼油胶囊。”丽水市市场监管局查实,这些产品每盒进价680元,实际销售价则达到每盒1330元,销售金额共计215460元,获利48750元。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执法人员对其做出了罚款100万元的决定。

今年是新《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实施的第一年,我省年初就率先于全国开展了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围绕社会关注和民生聚焦的网络交易、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老年人保健品推销等行业领域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共立案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1098件,涉案金额4.38亿元,罚没款5554万元。

省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常有不法商家伺机利用老年消费者追求健康的迫切心理,采用会议推销、组织免费旅游等手段进行“洗脑”,诱骗老年消费者高价购买所谓的保健食品“神药”,既骗取了钱财,又耽误病情。平时消费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如果发现受骗上当,可拨打热线12315投诉举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沈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分区规划意见征集 未来将建成世界一
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主题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
力量下沉工地 杭州探索党建引领城建新路径
智能医疗创新大会在杭召开 世界级大咖“头
拱墅区720套蓝领公寓6月底交付 样板房
摩托车闯禁、跑车“炸街” 杭州交警严查这
6月13日起 湘湖地铁口非机动车违停将面
131名小学生被关小黑屋背单词?警方已介
侠客岛:特朗普金正恩发表联合声明 这是最
男子冒充“公安局长”办户口收费 三人共受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