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上城区多措并举打造“产城融合”发展样本 让土地发挥更大效用
2018-05-16 10:15:44杭州网

打开发展空间 望江金融科技城迎发展新机遇

从“跨江”到“拥江”,杭州城市发展战略的转变,也让上城区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如今的上城,不仅有浓厚的历史底蕴,也有现代化、国际化的生机活力。

沿着钱塘江岸一路前行,从钱江一桥到钱江三桥之间长达8公里的江岸线,就是上城区推进“拥江发展”战略最宝贵的地段和资源。

望江金融科技城就在这条黄金江岸线上。据统计,截至目前,望江金融科技城已入驻信息经济和金融类企业4000余家,总产值突破100亿元。仅去年,就先后引入了谷歌体验中心、浙能资本、中电数据等一大批“金融+科技”行业领军企业。今年2月份,思科研发中心也完成了正式入驻。

越来越多科技、金融企业入驻的背后,是一场又一场攻坚克难的改造。作为杭州主城区最大的旧城改造区域,近几年来,上城区通过腾挪流转、腾笼换鸟等方式挪出了优质的发展空间。仅去年,上城区就通过打好“四个全域化”攻坚战,全方位推进城中村改造,腾出了1500亩发展空间。

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只是为发展打开空间、推进城市更新的手段之一。在实际推进过程中,上城区还以“旧城改造”为契机,在产城融合思路下,高标准制定城市规划,坚定不移把做大“亩产”作为着力点,进一步优化发展结构、提升产业层次。

更多的创新思维正被运用其中。随着地铁时代的到来,结合地铁上盖物业发展,上城区未来将积极拓展地下空间,向垂直空间要土地效率。根据初步规划,未来,在城站的东广场周边就计划建设80万平方米左右的地上地下商业空间。

上城区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上城在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的基础上,还将更注重土地的精细、精致管理,打破空间限制与发展的局限性,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全面提速,从而有力助推“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的建设。


1  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章岚 通讯员 黄小珊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宽阔水夏日景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三星镇:生态建设成
【美丽中国长江行】升级自然本色 西沙湿地
【美丽中国长江行】走进上海香朵开心农场村
塘栖枇杷节开幕 塘栖枇杷进入最佳品尝期
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西湖区将建5万个共
杭州一共享单车与电动车相撞 最后被判刑的
浙江省属于缺碘地区 普通人应该吃含碘盐
80岁老人尾随女童进电梯猥亵 女童:有爷
69岁男子强奸精神病女子 74岁男子来访
男子凌晨回家发现房门反锁内有陌生男子 男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