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看到心仪的口红 先AR试妆再下单 更好看更好玩的智能音箱来了
2018-05-16 09:08:22杭州网

“叮咚叮咚,我想试试新的色号。”

“好的。”

“就要这款,帮我下单。”

“好,您最快将在明天收到它。”

这段对话来自于一位女生和叮咚音箱。女生给出指令后,音箱自带的屏幕出现了一列唇膏的色号,借助前置摄像头,她可以立马在屏幕里看到上妆效果。所以,她真的是在用智能音箱来AR试妆。

这一小小的改变,象征着去年轰轰烈烈的“百箱大战”进入下半场。随着百度、小米、阿里、京东等科技巨头的进入,智能音箱无论在内容还是硬件上都得到了升级。一台好的智能音箱需要更好看、更好玩,还得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

带屏幕的智能音箱

“去年智能音箱最火的时候,很多团队连芯片都买不到。”日前,在叮咚智能音箱新款发布会上,负责人魏强博士说。他给出一组第三方调查机构的数据,截至目前市场上仍然活跃着近50家智能音箱企业,有500家与之相关的硬件企业或技术提供商活跃在一线。

京东旗下的叮咚算是国内最早一批布局智能音箱的企业之一,至今已经和用户之间完成15亿次交互,也正是基于这些交互和用户反馈,叮咚决定对智能音箱再次升级。

这次推出的叮咚PLAY不仅升级了听觉和语言的能力,增强了人机语音交互的流畅度,并加入了像人脸识别这样的视觉能力,配有8英寸触摸显示屏。换句话说,这台音箱在许多场景可以替代平板电脑。

选择给智能音箱配一个屏幕的不只是叮咚。早在今年3月,百度就对外发布了“小度在家”带7英寸屏幕的智能音箱。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有屏幕的智能音箱和没屏幕的智能音箱有本质区别。

玩法越来越丰富

虽然另一台主流智能音箱天猫精灵还没有推出带屏的版本,但也有给智能音箱赋予更多功能的意图。此前,他们发布了“天猫精灵火眼”,核心功能就是“视觉认知”,能够通过图像识别来增加更多的使用场景。

比如,可以帮助儿童读书和识字,帮助老人识别药盒,用火眼扫一扫药盒,就能播报药品药名、功效和过期日期等信息,目前这双火眼可识别超过40000种药盒。

除了在硬件上升级,最近主流智能音箱也在不断提升内容的丰富度。前两天,小米的小爱音箱宣布和QQ音乐合作,用户只要将“小米AI”应用升级到最新版本,再绑定QQ音乐账号,就可使用小爱音箱体验千万级正版曲库的乐曲。

在此之前,诞生于杭州的智能音箱团队Rokid已经和QQ音乐以及喜马拉雅FM有所合作,只要用户使用同一个账号登录,即可享受收藏夹共享、断点续播等功能,实现内容和硬件的无缝连接。同时,他们很早就开放了语音平台,鼓励开发者围绕着人机语音互动创造更多玩法,目前已经有200多款应用,既有比较无聊的让智能音箱“放个屁”,也有用智能音箱玩狼人杀、查询路况信息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宽阔水夏日景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西湖区将建5万个共
杭州一共享单车与电动车相撞 最后被判刑的
浙江省属于缺碘地区 普通人应该吃含碘盐
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于5月20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在杭州召开2018年全会
杭州发布城市数据大脑规划 交通治堵V2.
有人在派出所门口放“眼线” 和警察玩“躲
80岁老人尾随女童进电梯猥亵 女童:有爷
69岁男子强奸精神病女子 74岁男子来访
男子凌晨回家发现房门反锁内有陌生男子 男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