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人气超火爆 有家厨房一天要送出五六百单外卖
2018-02-28 11:20:55杭州网

近日,每天下班路过杭州百货大楼的白领依丹发现,靠近耶稣堂弄的沿街商铺,出现了一家“闪电厨房”,她本以为是一家新开的餐饮店,走到门口发现广告灯箱上挂着各种各样的外卖品牌,她还看到地下室里跑出几个外卖骑手,手里拿着餐点的他们,骑上电动车,一溜烟走了。

蜂鸟配送的外卖骑手阿强告诉记者,此地集合了多个外卖品牌,“差不多有15家吧,去年12月份开业的,你可以在饿了么或者美团上点,也可以自己来拿,对于我们骑手来说方便多了,不用跑更远的路去取餐了。”

进入2018年,外卖界的大新闻时有爆出,近日有媒体传出饿了么被阿里巴巴以95亿美元的“天价”全资收购。如果收购成功,那么在外卖战场上势将形成阿里对决腾讯的局面。

火爆的外卖市场,谁都不愿意放过赚热钱的机会,同时给外卖赋能的共享厨房也颇受资本青睐。发源于杭州的闪电厨房,从上海启动的共享厨房“黄小递”,来自北京的“熊猫星厨”,均获得了百万元甚至千万元级别的融资。

共享厨房,在外卖千亿市场里,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记者实探共享厨房

记者走进了位于武林广场附近的“闪电厨房”外卖集合店,穿过一个楼梯,就进入到了这家店的核心位置,每一家外卖店都是相对独立的格局,并且拥有一个16-24平方米的后厨空间,外墙上挂着一台电视机,实时直播着后厨的每一个动态。

闪电厨房中间是一条长形走廊,总长大约百米,两边集中了各种各样的外卖门店,从负责人那里了解到,这里的店面已经全部租出去了,“目前这里20个位置,全部被租完了,一个铺位的年租金在7万元-9万元。”负责人一边告诉记者,一边在忙着招呼新品牌入驻事宜。

记者随意问了一家入驻闪电厨房的餐饮品牌负责人,他表示选择这里更多的是因为价格便宜,一般沿线商铺价格过高,同样面积价格区间在15万-20万左右,对于单做外卖的餐饮品牌来说负担太重。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闪电厨房在杭州一共分布了四家门店,主要集中在滨江、庆春、武林广场等CBD或者商圈附近。据其负责人透露,选择CBD和商圈是根据数字模型推算而来的,“我们是根据每个区域外卖订单指数的前五十来排列,测算出这里适不适合开闪电厨房,店铺位置能不能带来巨大转化,这些都是我们考量的部分。”闪电厨房联合创始人周旻告诉记者。目前,闪电厨房武林店一天的订单量可达五六百单。

宏观来看,目前全国在运营共享厨房的品牌基本上都把“共享厨房”放在了一线城市的CBD和商圈附近,这样能够更好覆盖周围的人群,满足需求。

熊猫星厨在北京拥有18个场地,7家已经开业,选址位于中关村、上地、五道口、国贸、望京等地区,以服务周边3公里以内的白领工作人群;上海的黄小递自2017年6月起至今,已启动8个项目,其中5个正在筹建中,年后将陆续营业。黄小递的“玩法”也是选择一流商圈二流地段,原因是通过线上获取订单能覆盖优质客流,而线下租金又要相对便宜。

共享厨房的“玩法”

从时间维度来看,共享厨房这个概念并不算新,最早的入局者熊猫星厨自2016年3月推出,距今已有两年。

共享厨房的发展,除了迎合外卖潮流,也得益于解决了B端用户多方面的痛点和痒点。

闪电厨房联合创始人周旻告诉记者,“传统的外卖门店往往都是散打模式,而且很多还是夫妻店,特别是在线上运营方面,他们都还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团队会邀请到美团、饿了么的专业工作人员,来进行辅导、梳理。”

同样,北京熊猫星厨也为商家集中提供整体线上运营,诸如重新设计Logo,重写菜品描述,规划线上运营,对接优质供应链,与外卖平台议价,统一办理餐饮执照等。

在商户入驻方面,共享厨房都会对入驻商户进行筛选,保持连锁店和创新品牌的比例平衡。

“基本上我了解的业内模式是3比7,三成创新品牌,七成连锁品牌,我们是做到了百分之九十是连锁品牌。”周旻介绍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思翰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九寨沟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恩施硒茶体验馆正式开馆 杭州家门口可以买
“浙东红村”的十五年致富路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赴民建市委会
用IT人的思维造汽车 看零跑汽车如何研发
拱墅这座公厕与运河文化擦出“火花”
智商归零?杭州一男子为逃20元罚款将警察
给孩子报培训班必看 杭州民办培训机构有新
女子称打滴滴快车遭司机尾随 已前往派出所
山东:法院直播抓老赖引千万网友围观,老赖
苏丹女子未获得父亲同意结婚 被判监禁和鞭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