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废品回收站昨被拆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09:12   

在八堡路和九沙大道交接的东北角,有一个在建空地的临时工棚驻点,工程完工后,施工方撤除了简易房,围挡却没拆除。这被“有心人”阿东(化名)看上了,他在围挡上加盖,再用尼龙纸盖住缝隙,一番下来就成了简易的小房子。阿东不仅居住在这里,还做起了废品回收生意。

虽然这个废品回收站违建面积不大,但堆放的废品很多。“东西堆得乱七八糟,卫生状况差,而且存在火灾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介绍说。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环境的确很差,满目是乱七八糟的垃圾,走近还可以闻到一股异味。

下沙街道联合开发区“三改一拆”办、拆违办、国土分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与阿东进行约谈,要求其限期拆除违建、清整堆物。

为了加快整改进度,前天开始,下沙街道拆违办开始对这个废品回收站违建实施拆除,并清除了留在空地上的垃圾。

街道工作人员还在前天对下沙路和八堡路东南侧的一处违建进行了拆除。之前,街道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排简易棚有的用来放杂物、停汽车,有的还住了人,影响城市形象,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当场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可是,只有部分工棚被自行拆除,大部分仍维持原样。为此,执法人员对工棚进行了拆除。

“清整结束后,我们会对空地加强巡查和管理,防止违建死灰复燃。”下沙街道拆违办工作人员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汤晓燕 通讯员胡振锋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