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杭州工会会员遇到这种情况,可获1000元慰问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13:26   

近日,杭州市总工会正式启动市工会会员重大疾病慰问活动。参加杭州市重大疾病及住院生活补助互助保障项目的工会会员,符合条件的将获得一次性1000元关爱慰问金。

丁大姐是某公司的一名检验员,一次体检中她被确诊为肺部恶性肿瘤。公司工会说,她可以领取一笔补助金,大概15000元,是因为丁大姐之前参加了《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中规定的重大疾病和住院生活补助互助保障项目。现在,除了这笔补助金,丁大姐还能再获得一笔一次性1000元的关爱慰问金!因为近日,市总工会正式开展了杭州市工会会员重大疾病慰问活动。

活动都有哪些内容呢?

慰问对象

参加杭州市重大疾病及住院生活补助互助保障项目的工会会员。

活动内容

自2018年起,在申请年度的1月1日—12月31日内首次确诊为30种重大疾病之一的,在申请重大疾病医疗互助补助金后,再给予一次性1000元关爱慰问金。

申请流程

1自主申请

符合慰问条件的工会会员在申请了重大疾病医疗互助保障金后,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提交申请并告知所属基层工会,由基层工会初步审核后上报所属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产业工会。

1.工会会员自行申报

下载安装“杭工e家”app并进行实名注册,点击“大病关爱”图标。根据提示提交信息。

“杭工e家”APP

2.基层工会代为申报

工会会员可委托所属工会操作,打开市总工会网站(http://www.hzgh.org/),登录工会网上服务大厅,进入“智慧工会”版块,点击“职工保障”——“大病关爱”——“大病关爱查询”进入在线申报。

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

2条件审查

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和各产业工会根据会员申请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属于重大疾病慰问对象并报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审核。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