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北体育公园2000平方米的薰衣草花海来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14:24   

去年,杭州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从环城北路绿化带,迁移出去了好多大树,雪松、樱花……市民都惦记呢,这些绿植都去哪儿了呢?告诉你吧,现在,它们去了一个更宽敞更漂亮的新家——城北体育公园南区块。而且,陪伴它们的还有好大好大一片薰衣草花海。不妨去城北体育公园看看它们吧。

初夏五月,当你漫步在香积寺路北侧的绍兴路,也许会闻到随风飘来的阵阵清香,循香而往,一片淡雅而又肃爽的花海便豁然展现在你眼前,这就是“脱胎换骨”后的城北体育公园南区块了。

说起城北体育公园,很多市民都知道,也会问,这个公园不是早早就建好了么?其实不然。位于绍兴路以东,公交三分公司以北,城北体育公园建成区南侧,还有一块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区块,这里以前是三塘村民居所在地,去年,在区住建局的努力下,刚刚完成了该处所有农居的拆迁清零。由于该区块控规尚在调整中,距正式开工建设尚需时日,为填补正式实施前的空白期,缩小拆迁场地与已建成公园品质上的不平衡,住建局(区绿化办)对城北体育公园南区块实施临时绿化,5月18日,城北体育公园南区块将初步建成开园。

新建成的南区块有多漂亮?

从南区块绍兴路入口进入园区,一片占地约2000平方米的薰衣草花海便映入眼帘,恍惚间仿佛置身于遥远的地中海,梦幻中透着浪漫……与薰衣草遥相呼应,区域东侧的白石路口还藏着一处向日葵花海,面积约500平方米。不过由于采用的是籽播,向日葵真正盛开还需等到9月。

两处花海旁边配以充满野趣的碎石路、竹篱和各色月季。下城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可不是一般的碎石路,而是相当环保的一条路。原来它采用全垫层透水结构,将原有混凝土地坪破碎后结合碎石碾压成基层,再资源化利用拆房后砖砼碎块,粉碎后制成细粒作为道路面层,既体现着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又节约了成本。

顺着这条透水碎石路信步前行,越过一片香樟树丛,便来到了区域的中部。环城北路改造迁移而来的雪松、樱花及其他乔灌木(香樟、广玉兰、银杏、桂花、鸡爪槭等)就栽种在了这里。周边再辅以“国旗红”、“染井吉野樱”、“垂枝樱”、“关山樱(八重樱)”、“阳光樱”、“松月樱”等多种樱花,面积达到了约5000平方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旗红”,俗话说“樱花七日”,讲的就是樱花的花期短暂,一般只有7天的时间,且多为淡色系。但“国旗红”不同,该品种具有开花时间早、花期长、颜色鲜艳亮丽等特点,花期甚至长达20—30天,在众多樱花品种中,以它最为珍贵。略有遗憾的是,今年花期已过,还希望市民们耐住寂寞,来年春天就可以来一睹国旗红的风采啦。

如此美景怎能辜负!热爱生活的朋友们,还等什么,快来城北体育公园一睹为快啊。不过考虑区块刚刚建成,草坪扎根未深,花海亦尚稚嫩,游赏时建议市民沿园路漫步,不宜在草坪上进行激烈的奔跑和运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白惠磊 茹一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初夏五月,当你漫步在香积寺路北侧的绍兴路,也许会闻到随风飘来的阵阵清香,循香而往,一片淡雅而又肃爽的花海便豁然展现在你眼前,这就是“脱胎换骨”后的城北体育公园南区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