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六零抛出逾100亿元定增预案昨却大跌5% 今年55只股跌破定增价
2018-05-18 09:52:51杭州网

本周三,三六零抛出逾100亿元定增募资预案,当日低开高走上涨逾3%,但仅昙花一现,昨日收盘三六零全天跌5.04%。专家表示,追涨定增股需谨慎,今年已有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价跌破了定增价,而且跌破定增价的个股并不一定就有投资价值,抄底需综合考虑个股的基本面及业绩等。

抛出定增预案并不一定会实施

股市小白林伟想当然地认为,定增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个利好,并认为当定增方案获得证监会批准后,股价自然能够受到提振,因此在周三高位时买入了三六零。但昨日看着自己持股账面市值开始缩水,他傻了眼。

对此,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认为,上市公司定增对散户来说算是一个中性的消息,不能仅仅因为短期内股价下跌就认为定增这事儿不靠谱,“在定增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所有者权益是增加的,这对持有股份者来说也算是个好事。”

值得关注的是,三六零在公告表示,此次定增预案仍需通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和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记者查阅同花顺iFinD数据发现,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发审委未能通过金健米业、神州信息、长城饮食、浙富控股、国旅联合和骅威文化等6家上市公司的增发预案。增发预案获发审委通过为中文在线、木林森和双林股份等59家上市公司。

此外,即使闯过股东大会、发审委以及证监会等三大关口,上市公司的定增预案还是不一定都能够实施。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龙泉股份、舍得酒业、鹏博士等13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定增方案因到期失效。以龙泉股份为例,这家上市公司的定增方案曾在去年11月份获证监会批准。但龙泉股份表示,因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未能在证监会批复文件规定的6个月有效期内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跌破定增价并不代表有投资价值

“往往在股本扩大后,上市公司的股价却可能会往下走,这也是一种市场现象。”郭剑认为。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在今年定增股上市的公司中,有55家昨日收盘价格已经跌破了定增价,有36家增发亏损幅度超过10%。其中,亏损幅度最大的为中文在线,昨日中文在线的收盘价(前复权)为9.45元/股,而其当时定增价为15.98元/股,亏损幅度高达40.86%。此外,黑芝麻、万润科技、中孚实业、思美传媒、模塑科技和文化长城等6股定增亏损幅度均超过30%。

当上市公司股价跌破定增价,有些投资者以为可以抄底了,但郭剑表示,“跌破定增价并不代表个股一定就有投资价值,不能用这个单一指标来衡量股票是否有价值。从当下行情下看,对于定增股票,市场的反应基本上并不是很正面。除非投资者认为这个股票的基本面、业绩特别好,因为定增的缘故开始下跌,那么我觉得还是可以考虑适度把握这个机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九寨沟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马路“戏精”团伙全省作案30余起 在杭州
因为一座博物馆 爱上一座城 本网直播杭州
实时定位精确到0.1米!2018创客杭州
【美丽中国长江行】摘掉“黑臭”帽子  上
风情大道快速路启动建设 2020年竣工
“+信用”让企业少跑腿 又一个杭州第一
老年代步车隐患大 杭州1-4月共查扣32
山东:法院直播抓老赖引千万网友围观,老赖
苏丹女子未获得父亲同意结婚 被判监禁和鞭
上海中环高架发生撞车:特斯拉撞隔离墩严重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