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春季行情奏响序曲 好戏还在后头
2018-01-04 09:21:43 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新年伊始A股强势开局

周三A股继续强势表现,热点格局开始变化。沪指在周二站上半年线的基础上,继续放量向上攻击,周三已站上60日均线,但因涨势过急,已有冲高回落的迹象;而创业板指则稳扎稳打,后来居上,全天保持上升趋势,量能也有所放大。

春季行情启动了吗,接下去市场格局会如何变化?

2018年没想到一上来就如此急涨。无论是场内投资者,还是没“上车”的观望者,目前最关注的就是这波行情的性质以及热点方向。

首先,新年伊始A股就显露了强劲的涨势,这是好兆头。一年之计在于春,从性质上看,近日走势应是春季行情的序曲以及场外资金开始进场的标志。而且,从沪指一下子就站上了半年线和60日均线、量能明显放大看,行情级别不会低。

其次,年初的强势,并不意味着主升波段的真正开始。正常情况下,春季行情的节奏是:年初资金进场、开始布局;第一波拉升后,震荡洗盘进行调整;春节后开始主升波段;3月底4月初行情收尾。也就是说,即使近期股指表现强劲,势头向好,预计在春节前也会有一次较有力度的回落。

第三,从热点格局看,与2017年有了明显区别。市场不再是少数个股上涨、多数个股下跌的跑偏市、畸形市,而是在强弱有别的情况下,实现了多数个股的上涨。这才是投资者想要的,真正意义上的“慢牛行情”。

第四,从热点变化方向看,尽管一线蓝筹在引领主板发起攻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拉起指数后,普遍有“功成身退”的意味。周二的四大行、周三的保险股等均是如此。与此同时,二三线蓝筹股开始挑大梁,诸如煤炭、有色、水泥、钢铁等板块,这两天都有较好表现。

此外,政策驱动的热点效应也有所显现,如雄安、环保、新能源汽车等,短线爆发力不弱。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也在悄然复苏。从分时图看,创业板指连续两天保持了一定斜率的上涨,这种“单边”走势,是有资金逐步进场、持续买入的表现。

因此,可以说春季行情已经全面萌动。对一些还没来得及反应,比如仓位太轻,或持股方向未调整的投资者,也不必着急。一是可以耐心等春节前大盘再次回落时逢低介入近日走得比较强(代表新热点方向)的板块个股;二是在还没有涨的股票中,寻找那些形态位置较低、估值不高、有品牌价值或未来前景的超跌股逢低埋伏,相信在春季行情中会有收获。现在需要的是,发现潜力股的眼光和一定的耐心。

最新股市新闻

★据中证登最新数据,上周(2017年12月25日-12月29日)新增投资者数22.42万,环比减少1.97%,为连续6周下降。

简评:这可不是好的信号,但相信随着2018年初A股上涨势头较猛,本周的数据会有所改观,是否如此值得关注。

★去年A股定增募资额1.32万亿,同比下降22%。

简评:2017年初再融资新规出台,在此背景下,A股定增市场降温明显。但可以看到,尽管融资规模同比下降了22%,但仍有上万亿之巨,约为当年IPO融资金额的6倍。对A股来说,这一块的“支出”应该仍有较大比例的压缩空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快报证券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一届“浙商女杰”全新亮相
·滨江“西大门”将添新地标 投资近八亿的创新...
·独创安全风险指数评估 开发区安监局”量身定...
·《英雄本色2018》 “新硬汉”马天宇不惧比较
·杭州基层民警千钧一发间救回一条人命
·与河坊街一街之隔 叭蜡子巷2号排危成功 正式...
·《戊戌年》生肖狗特种邮票1月5日限量发行
·黑龙江处理"雪乡宰客":涉事旅馆停业 列入"黑...
·男子吃面被狗吓得心脏病发作 向面条店索赔5千元
·男子“人体藏毒”跨境运毒 警方利用大数据锁...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