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迎来首场大规模雨雪 杭州能分到一场雪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4 08:39   

昨天,当华中、华东部分地区纷纷降下2018年的第一场雪时,杭州也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雨。

新年的第一场雨 快拍小友“全力少年” 摄

这场雨虽然下得不大,甚至有些悄无声息,但只要走出室外,就能感受到北风把雨丝吹起、然后从四面八方侵入身体的寒意。

伴随着这场小雨,昨天白天,杭州的气温一路往下掉,上午10点,市区气温8.3℃;到了下午5点,降到了7.1℃。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雨可能比昨天更大一些,中雨,市区气温3-6℃;明天,小雨转阴,2-6℃;双休日也都是小雨飘飘的天气。

对这种湿冷天气,有人在朋友圈说:“这种天气,只想窝在温暖的地方,哪里都不去。”

不过,这场冬日冷雨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市气象台说,昨天的雨,让杭州的空气质量回到了“优良”状态。前几天,杭州又是雾又是霾,天空看上去灰蒙蒙的,但昨天的雨一下下来,仿佛开了一台“除霾机”,根据杭州各监测站点的实时数据,昨天下午1点,全市十几个站点的空气质量全部显示为“优”,清一色的蓝字图标看得人心情愉快。就像硬币有两面一样,冬天的雨也是这样让人“又爱又恨”。

对于这两天的雨,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样,最关心的是它会不会变成雪吧。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监测,3日白天,甘肃东部、宁夏大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中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降雪或雨转雪、雨夹雪,降水量普遍有2~8毫米,河南南阳、湖北襄樊等局地有12~15毫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当华中、华东部分地区纷纷降下2018年的第一场雪时,杭州也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雨。昨天的雨,让杭州的空气质量回到了“优良”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