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浙商“她力量”,国际舞台展风采
2018-01-04 06:56:51 杭州网

    昨天,一年一度的浙商女杰创新引领宣传活动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今年是第十一届。十一年来,活动作为浙江经济界一项倍受瞩目的年度盛事,对推动全省创业、创新、创富,起到了先锋示范作用,受到女企业家的普遍关注。本次活动以“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由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工商联指导,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等联合主办,

    同时,2017年度浙商女杰榜单也正式揭晓。夏赛丽等46位女企业家分别荣获浙商女杰·卓越成就奖、年度人物奖、行业领军奖、跨国典范奖、创业先锋奖。

    浙江近三成市场主体由女性创办

    在浙江,女性创业一直都备受关注。省工商局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底,全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588.16万户,其中由女性创办的市场主体达170.52万户,占29%,比2016年新增22.19万户。新一届浙商女杰就是这170万女性创业者中的佼佼者。

    赛丽正宏集团总裁夏赛丽,从越剧名角转型为商界翘楚。这一次,她荣获浙商女杰·卓越成就奖。这个奖,只颁给她一个人。

    1994年,夏赛丽离开舞台,投身房地产,这个转身让很多人惊讶。问及当初为何做出这样的选择,她说:“如果说之前作为越剧演员,塑造的是一种精神形象,那么从事房地产事业就是在塑造物质形象,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

    夏赛丽的第二次华丽转身是从房地产跨界到了新能源。2005年,赛丽正宏集团在岱山投资兴建衢山风电场,2008年4月,电场正式并入华东电网输送绿色电能。眼下,风电场二期已于2017年底动工建设,三期也在规划中。2013年,夏赛丽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在丽水松阳落地,两年后正式并入电网发电。

    和夏赛丽不同,吴佳应该算是二代浙商。她过去的身份是“中南集团董事长吴建荣的女儿”,而现在,她是中南卡通董事长。吴佳则说:“爸爸是最好的老师,去MBA上课还不如听他说的话。”

    继承了老一辈的勤奋、好学、诚信,加上新一代的创新、智慧、自信的吴佳在中南卡通建立了“一核三网”的核心竞争优势,积极探索国产动画“走出去”之路。从2007年至今,中南卡通被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国家重点动漫企业。中南卡通的原创作品《天眼》、《魔幻仙踪》、《乐比悠悠》等多部动画片已经出口到92个国家和地区。

    吴佳并没有满足于现状,她开始探索全新的产业链模式。去年,吴佳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通过“文化+商业”、“文化+旅游”的模式,打造互动性、服务型大项目。

    浙商女杰正走向国际化

    这一届“浙商女杰”在前十届的基础上,呈现出了国际化、规模化、品牌化、科技化的发展特点,成为名副其实的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说到国际化,现如今,跳出浙江,走出国门,以便更好地利用全球的资源和市场,是不少浙商女杰的选择。

    相比过去,大多浙商女杰已经告别创业初期的低小散,向规模化方向发展。方聪艺带领胜达集团多次蝉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钱照芳带领浙江伴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扩大出口,销售总值突破6亿元大关,成为平湖市服装行业的佼佼者。

    从无牌到贴牌,从贴牌到创牌,浙商女杰在品牌化道路上获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杭州长根堂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琼作为父亲王长根独创的结石症中医治疗法“长根排石法”的唯一传人,全程参与针对结石症治疗的国药准字号“金钱胆通口服液”的研发,将长根堂打造成全国中医治疗结石症的第一品牌;杭州潮童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夏研发的美育教育体系,成为儿童形体、礼仪课程的行业标准及风向标。

    在昨天的大会上,世界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世界经济观察报董事局主席陆韦名特地从美国赶来,他透露,今年3月16日,纽约联合国总部将举办第62届联合国妇女大会,他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将带领浙江部分优秀女企业家们参加,站在世界最高的舞台上展示浙商女杰的风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陈彤 本报记者 马焱    编辑:吴阳杰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一届“浙商女杰”全新亮相
·滨江“西大门”将添新地标 投资近八亿的创新...
·独创安全风险指数评估 开发区安监局”量身定...
·《英雄本色2018》 “新硬汉”马天宇不惧比较
·杭州基层民警千钧一发间救回一条人命
·与河坊街一街之隔 叭蜡子巷2号排危成功 正式...
·《戊戌年》生肖狗特种邮票1月5日限量发行
·下周末,柯洁李世石再聚首! 赢者人类第一,...
·郑州警方千里追凶 潜逃14年疑犯落网
·特大制售假冒名牌灯具网络被摧毁 链条涉及十...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