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新股破板还捂着,收益率超七成要下滑
2018-01-04 06:55:10 杭州网

    

    中新股难,中了新股何时卖出,在刚过去的一年,似乎更难。

    钱报记者统计了去年上市的新股,发现在438只新股中,334只收盘价低于破板价。换句话说,如果在破板首日卖出,你的选择跑赢了76.25%一直捂新股不动的投资人。当然,部分绩优股如国科微、江丰电子、寒锐钴业、中科信息等,在破板之后,又继续上涨超过100%,但多数次新股的走势表明,破板日就是卖出好时机。

    去年上市新股平均收益超2倍

    2017年,共有438只新股登陆A股,平均收益率为206.7%。以最新的收盘价计算,寒锐钴业收益率达到了1830.76%,位居所有次新股第一位。该股发行价12.45元,最新复权收盘价为240.38元,也就是说,中到500股,可以赚11.39万元。

    此外,投资者如果中到华大基因、江丰电子、康泰生物、至纯科技,持有至今,收益率也将超过10倍。另外,次新股中表现突出的还有掌阅科技、聚灿光电、药石科技、德新交运、贵州燃气、阿石创、杭州园林、建科院、立昂技术等,上市以来涨幅都超过7倍。

    在2017年上市的438只新股中,全年最赚钱的新股是吉比特,该股发行价为54元,在上涨271.52%后,打开涨停板,开板当日收盘价达到200.62元。如果能中1000股吉比特,可以获得14.66万元的2017年新股最大“红包”。此外,亿联网络、富瀚微的单签收益也超过10万元。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次新股收益都超高。统计显示,去年上市的次新股中,收益率低于20%的有5只,分别是华达科技、恒林股份、金麒麟、常青股份、赛托生物。其中赛托生物一度破发,截至昨天,收益率只有1.11%。

    钱报记者统计后发现,在438只次新股中,已经有334只收盘价低于破板价,占比达到了76.25%。据统计,2017年上市的新股,平均“一字板”涨停天数为9天,但也有公司突破这个限制。如1月13日上市的至纯科技连拉26个涨停板、10月16日上市的聚灿光电连拉25个涨停板、9月21日上市的掌阅科技连拉24个涨停板。

    2017年新股上市后的表现与2016年新股上市后的表现做对比,可以发现新股上市后上涨的天数明显减少,2016年新股上市后平均“一字板”涨停天数为13天。其中,海天精工连拉29个“一字涨停板”,华锋股份为23个板,而恒泰实达、博思软件、环球印备、丝路视觉、天顺股份则均连续拉出22个“一字涨停板”。

    中金公司研究显示,2017年四季度新股平均破板涨幅不足2016年的一半。2016年新股平均破板涨幅430%,2017年受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市场风格偏好大盘蓝筹、监管严查次新股炒作等因素影响,使得2017年新股平均破板涨幅波动较大且呈现趋势性下行,至2017年底,整体收益率已经下降至200%左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云山    编辑:吴阳杰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一届“浙商女杰”全新亮相
·滨江“西大门”将添新地标 投资近八亿的创新...
·独创安全风险指数评估 开发区安监局”量身定...
·《英雄本色2018》 “新硬汉”马天宇不惧比较
·杭州基层民警千钧一发间救回一条人命
·与河坊街一街之隔 叭蜡子巷2号排危成功 正式...
·《戊戌年》生肖狗特种邮票1月5日限量发行
·下周末,柯洁李世石再聚首! 赢者人类第一,...
·郑州警方千里追凶 潜逃14年疑犯落网
·特大制售假冒名牌灯具网络被摧毁 链条涉及十...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