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富阳“江南新城” 改名为“富春湾新城” 谁也没想到 杭州城沿江上溯最后一块发展空间改名后的第一桩事是——引进磁悬浮产业
2018-12-28 07:55:2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陈林森 王斐帆 叶怡霖 通讯员 李潇鹏 史炎丹 陈茜璐 计慎忆 制图 高薇

在杭州钱塘江——富春江的沿线,又“多”了一座新城——富春湾新城。

昨天,富春湾新城集中开工6大项目,其中包括3个产业项目、3个政府投资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6.87亿;集中签约18大项目,总金额超135亿元。

富春湾新城

杭州城沿江上溯最后一块发展空间

发展潜力无限

“富春湾新城”,乍一听或许你会觉得陌生吧。

富阳有一个江南新城(包括“一街两镇”:春江街道、大源镇、灵桥镇)你听说过吗?前天,富阳区刚完成了更名,宣布江南新城退出历史舞台,“杭州富春湾新城”正式诞生。

“富春湾新城这个城名,契合了城市发展,是文化的传承,也具有独特韵味。富春湾,是富春江上最为漂亮的区块之一。富春湾新城,也是杭州城沿江上溯最后一块发展空间,发展潜力无限。”杭州市富阳区副区长、新城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喻乃群说。

富春湾新城,位于杭州“拥江发展”的版图之上,直管区面积53.3平方公里,托管区面积142.9平方公里。

12月25日开通的杭黄高铁富阳站就设在新城内。杭新景高速、杭州二绕、中环高速等三条高速路、三条快速路等都将在新城内拉出框架。未来,富春湾新城还规划接轨杭州地铁6号线、12号线,融入大杭州。

建学校、医院、图书馆……

富春湾新城打造15分钟步行生活圈

过去一年多来,富春江畔这一区块,完成了农居搬迁近4000户、拆除企业300余家,腾出空间10000余亩,成功签约国内外领先的产业项目、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项目,引入浙江省人民医院富阳院区等。

在昨天的开工现场,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的天津飞旋科技有限公司磁悬浮“+”产业项目引人瞩目。该项目位于富春湾新城的灵桥镇,总用地约500亩,将新建企业总部及研发中心,打造磁悬浮高速电机、变频器、压缩机、空压机等生产基地。

作为曾经造纸企业聚集地的富春湾新城区块,通过“留心留根”工程保留优质企业,并大量引入高科技企业、绿色企业,让新城脱胎换骨,加速完成产业的更新换代。

富春湾新城编制了“一轴三带六片”的总体规划,形成10平方公里城市建设、10平方公里产业发展、10平方公里生态建设、10平方公里留白空间的总体布局。

按照规划,富春湾新城将拥有完善的文化、体育、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打造15分钟新城步行生活圈。学校方面,规划初中8所、小学14所、幼儿园30所,其中九年一贯制2所,重点引进K12学校1所。医疗方面,引进三甲医院1所、综合医院1所。此外,还将在中沙岛建设歌剧院、图书馆、会展中心、广电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

推荐阅读

浙江16名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杭富城际铁路站名获批 和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一起于2020年年底建成

“妈妈很安详……”昨天双胞胎弟弟去殡仪馆见了妈妈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怎么填报?1月1日起手机就能办

一天冷过一天 还有可能下雪 元旦假期可以去孤山寻梅

平衡车别当交通工具了 26岁女子摔成多处骨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陈林森 王斐帆 叶怡霖 通讯员 李潇鹏 史炎丹 陈茜璐 计慎忆 制图 高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一帮大学生牛人 用英语舞台剧讲中国经
“戏精”一人饰两角轻松骗走400万  警
高峰来临 周六下午开堵!元旦“出行指南”
遭遇通讯(网络)诈骗时,哪些人更容易上当
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大会召开
杭富城际铁路站名公布 !2年后 富阳人民
富春湾新城未来已来:智能制造、企业总部、
红黄蓝声明:虐童案引发公众焦虑与不安深感
女会计微信被骗32.8万元 公安止付冻结
男子到南昌会“女友” 掉进传销窝被敲诈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