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站名获批 杭富城际铁路的上面是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 两个“姐妹”工程均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8 06:44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周书祥 制图 高薇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公布《关于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车站站名命名的批复》,一起看看这些站点都在哪里吧。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线路全长23.5公里,起于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11个站点都是地下站。

其中,起始站美院象山站是杭州地铁6号线与富阳城际线换乘站,设计为三层叠岛车站,该车站沿美院南路东西向布置,横跨新塘路。

杭富线在西湖区内设置有3个站点,除了美院象山站外,320国道内设置2个站——音乐学院站、中村站。其余8个站点均位于富阳区。

1.音乐学院站

位于320国道与知音路交叉口,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临近浙江音乐学院。

2.中村站

位于320国道与中村路(规划名)交叉口,中村社区辖区内,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

3.野生动物园东站

位于320国道上,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西临野生动物世界。

4.银湖站

位于320国道与富闲路交叉口,银湖街道辖区内,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

5.虎啸杏站

位于320国道上,虎啸杏自然村范围内,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

6.受降站

位于320国道与九龙大道交叉口,受降村辖区内,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

7.富阳客运中心站

位于320国道上,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临近富阳客运中心。

8.高桥站

位于金桥北路与高桥西路交叉口,高桥村辖区内,沿金桥北路南北向布置。

9.新桥站

位于金桥北路与新桥路交叉口南侧,新桥自然村范围内,沿金桥北路南北向布置。

10.公望街站

位于金桥北路与公望街交叉口,沿金桥北路南北向布置。

11.桂花西路站

位于金桥北路、金桥南路与桂花西路交叉口,沿金桥北路南北向布置。

推荐阅读

浙江16名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妈妈很安详……”昨天双胞胎弟弟去殡仪馆见了妈妈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怎么填报?1月1日起手机就能办

一天冷过一天 还有可能下雪 元旦假期可以去孤山寻梅

平衡车别当交通工具了 26岁女子摔成多处骨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周书祥 制图 高薇  编辑:吴阳杰
返回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公布了杭富城际铁路的站点名称,一共11个,起始站为美院象山站。另外,杭富城际铁路的附属配套工程也有了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