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这个双休日杭州依然 小雨飘飘天气微寒
2017-03-17 07:44:25 杭州网

2017年的春天是近5年来 最姗姗来迟的一个

虽然这两天天色阴沉,时不时有雨,在雨水的侵袭下,天气也依然有点冷。但是,毕竟快到3月下旬了,春天总归是不远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天气会慢慢一点一点“悄悄”变暖。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转阴天,市区气温6-16℃;周六,小雨转阴,9-14℃;周日,小雨,10-13℃。这个周末,小雨依然时不时会翩然而至,但或许细心一点可以发现,在一天接一天小雨飘飘的日子里,杭城的最低气温已经开始慢慢爬升,早晚“寒意刺骨”的感觉会明显减弱。根据常年平均数据,杭州一般会在3月中下旬入春。

最近这些年,杭州的入春时间还格外早一些,特别是从2010年开始,除了2011年外,杭州的春天最迟在3月15日就到来了。2016年,杭州“入春”还格外早,3月2日就迈进了春天;2015年3月12日“入春”;2014年是3月15日;2012年是3月14日;这些年中最晚的2011年,杭州3月26日入的春。总结来看,2017年的春天,已经是近5年来最“姗姗来迟”的一个了。

所以,不要着急,要相信,在这几天的一场又一场的小雨里,春天已经“轰隆隆”地向我们走来了呢。

下周一是春分 春天是等待的故事

白堤上已经开出一些桃花 快拍小友 全力少年 摄(照片来自快拍快拍App#快拍天气)

白堤上已经开出一些桃花 快拍小友 全力少年 摄(照片来自快拍快拍App#快拍天气)

顾城有首诗叫作《迎新》:“春天是等待的故事,很亮的银窗纸上,小鸟在睡觉……”好像每年到了冬末,人们总是会不得不慢下性子来,等待春天的来临。

下周一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了,对于杭州来说,这时,“漫长等待春天来临的日子”差不多也快要过到尽头了。

春分的“分”有两层含义:一是指“春分秋分,昼夜平分”。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在赤道上,南北半球所得到的太阳热量一样多,而且昼夜平分,白天和夜晚的时间一样长,都是12小时;二是指“平分春季”。如果以二十四节气的“立春”和“立夏”之间的这段时间作为春季,那么“春分”刚好在中点上。

对于春分,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说:“春分不偏不倚、不争不比、不纠结。太阳的公正会带来很多眼睛看不到的平衡的快感。”

一般到了春分时节,除了青藏高原、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地区外,我国其余地方大多都已入春。江浙一带,岸柳青青,莺飞草长,小麦拔节,油菜花香。

所以,虽然现在气象部门还没有说2017年的春天会从什么时候开始,但随着春分节气的来临,春天不会远了。

推荐阅读:

杭州下架封存疑似日本核污染区进口食品

杭州商场张贴告示 禁止婴儿手推车上自动扶梯!

西湖景区巡逻队招聘19人 竟吸引了800多人来报名

男孩溺水家长要放弃治疗 医生急了:再给我们一天

买90方的钱竟买到120方 这些区域大户型成交猛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刘云 通讯员 陈冰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50只汪星人齐聚影院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女王批准“脱欧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迅速排查日本核辐射污染区进口食品
·“一见钟情”的微型风筝 翁士熊坚持了十六年
·市妇联积极推进“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 ...
·杭州梅家坞头茬明前龙井零星开采啦
·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近期杭州公交新辟优化多条线路
·重磅!2017年滨江区公办中小学学区公布
·女子卡上莫名多出7万 一查账户真相原来如此
·三男子扮美女网络招嫖诈骗 受害人多不敢报警
·男子捡到钱包要陪睡才归还 事后称遇"仙人跳"

俄时装周在莫斯科 ...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三生三世》桃花 ...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