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最小“神兽归笼”第一课:预防病毒,学洗手
2020-05-22 15:00:01杭州网

随着安静了4个月的幼儿园又响起了熟悉儿歌声,最后一批“小神兽归笼”,漫长的“寒假”终于过去了。

伢儿们在开学第一课做些什么呢?首先要学的是什么?一起走进杭州市陶子幼儿园陶子园区中二班去看一看,了解一下吧!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保障人体不受传染病侵害的重要措施,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蔓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更加显得重要。

勤洗手就是我们有效预防病毒的重要方法之一。

然而,洗手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件说来简单但的确又较复杂的事情,难免还是会被幼小的孩子忽视。因此,杭州陶子幼儿园中二班的老师们通过一系列有趣的活动引导孩子们“我想洗手”、“我会洗手”、“我坚持洗手”。

你知道怎么正确洗手吗?你知道怎样才能确保双手洗干净了吗?快跟着中二班的小朋友来学一学“七步洗手法”吧!

看!伢儿们把洗手变成了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哦,因为他们可以一边唱着儿歌一边洗手!

▽ 七步洗手法 

两个朋友手碰手 (掌心对掌心搓擦)

你背背我,我背背你 (掌心对手背指尖搓擦)

来了一只小螃蟹 (掌心对掌心指缝搓擦)

小身子来蹭一蹭 (指背在掌心内旋转搓擦)

举起两个大钳子(拇指在掌心转动)

我跟他点点头 (指尖在掌心转动)

它跟我握握手 (手腕相互搓擦)

七步洗手法每个步骤要重复5次,整个洗手过程不少于30秒。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洗手时需要要用流动着的水,洗净手掌的每个角落。

除了学一学洗手歌谣,伢儿们还能画一画,让亲爱的家人也明白洗手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

↑将我们的小手画下来。

沿着边剪下

贴在事先准备好的黑色卡纸上

用彩色颜料画上可恶的病毒

在我们的小手上用瓶盖印上白色的泡泡,越多越好哦!

“我拿回家一定要给爸爸妈妈看看病毒真是太可怕了!”

记住!只有勤洗手才能预防病毒哦!

来源:小陶子真儿童(ID:hzstzyey2014)    作者:通讯员 郑江楠/胡晓菁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武林商圈进一步提升商圈发展能级
醉酒男子76次报假警 “如愿”获拘留所八
杭州市总工会服务小分队扎根鸠坑结 深化“
女子豪掷50万 准备跟“高手”发大财  
全国首份《网上侵害人格权案件司法大数据分
浙工大与浙江省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东健康路斑马线假装停车位?交警:将尽快修
揭秘黄牛头盔生意经:自称厂家、进价28元
开车频频被醉酒丈夫骚扰 妻子无奈报警
“洋葱新闻”火到美国了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