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今年要加快大湾区建设,重点在环杭州湾经济区、金义新区、台州湾新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3:03   

都市快报讯 今天,浙江省大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湖州南太湖新区举行。

全面实施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大湾区是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中的主平台,是浙江着力打造的现代化先行区。

会上,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介绍,2020年,大湾区8市争取实现GDP5.6万亿元左右,其中环杭州湾经济区经济增速高于浙江全省平均水平。

2020年是大湾区加快建设年

突出环杭州湾经济区

浙江大湾区,是“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之一,大湾区的总体布局是“一环、一带、一通道”,即环杭州湾经济区、甬台温临港产业带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

环杭州湾经济区是浙江大湾区建设的重点,浙江大湾区建设突出环杭州湾经济区,联动发展甬台温临港产业带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

2019年是大湾区建设年,大湾区8个市共完成项目投资7713亿元,GDP总量54743亿元,同比增长7%,占长三角三省一市经济总量近23.1%。

其中杭州湾经济区43003亿元,占全省GDP69%,在我省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的主平台作用更加明显。

2020年是大湾区加快建设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大湾区建设”。大湾区建设的总体目标思路是支撑一大战略,突出一个核心,构建两大体系,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具体做好“六个一”任务。

今年将充分发挥大湾区建设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中的主平台作用,突出环杭州湾经济区这一核心区,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高质量平台支撑体系两大体系,分层次谋划、推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推进大湾区各项建设。

今年,大湾区8市争取实现GDP5.6万亿元左右,其中环杭州湾经济区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大湾区经济总量占长三角三省一市总量24%左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2%。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