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经典话剧《飞越疯人院》 中国青春版在杭首演
2019-12-05 06:54:30杭州网

在秩序和自由之间 飞越内心

杭州日报讯 日前,经典话剧《飞越疯人院》中国青春版在杭成功首演。此剧由百老汇经典名剧《飞越疯人院》改编而来,并融汇了斩获五项奥斯卡大奖的同名电影的部分内容,将剧中人物的性别、台词、行动等进行了创新,对故事的诸多内容进行了丰富、改编、调整和本土化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本剧的创作阵容均为国内知名影视戏剧创作者:导演韩音、单磊为浙江传媒学院教师、表演系副主任,改编编剧尚林(笔名:月光)为北京师范大学外聘教师、新生代青年编剧。

“本剧在保持原剧本底色和严肃的百老汇戏剧根基之上进行了大胆和创新性的改编,将整个病院管理阶层全部置换为女性角色,而病人均为男性角色,从而相应地在语感、语境、肢体动作上,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产生了一系列特别而有趣的社会象征。”尚林表示,此次改编与她入围法国戛纳电影节创投单元的原创作品《蓝色雅典娜》有异曲同工之处。

导演韩音、单磊介绍,无论是原著小说、经典话剧和电影,《飞越疯人院》作为文本,有着不羁的气质和丰富的多义性。“本剧内核讲述的是全人类的故事,其中对诸多深刻主题的探讨,是超越时代和国界的。同时,我们力图打造沉浸式话剧,从入场导语、垫场音乐、迎送接待等方面,全力营造逼真的医院环境。”

据悉,杭州首演之后,《飞越疯人院》明年拟在国内其他剧场开启巡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西湖:一...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金店凌晨潜入一“长发女”,70万黄
淳安警方成功侦破“1998•11•12”
杭州又要来一波冷空气了
杭州一门店的五粮液、茅台全是假的!杭州食
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开课啦 首期聚焦杭州都
变性后丢了工作?杭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跨性
国际残疾人日 杭州市青年残疾人书画家“翰
上海1工厂发生氧气瓶液化气罐爆炸 1工人
直播养猴牵出大案:非法出售36只猕猴20
网传男子"大卖场砍人" 沪警方辟谣:其持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