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现实题材《小欢喜》引发高话题度
2019-08-19 06:52:02杭州网

杭州日报首席记者 张磊

7月31日,以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为主题的《小欢喜》在爱奇艺播出后,热度超越《亲爱的热爱的》位列首位,成为暑期档又一部现象级作品。豆瓣评分达到8.1分,它成为继《长安十二时辰》后又一部评分破8的剧集。

《小欢喜》的特点在于对细节的真实刻画,《小欢喜》制片人徐晓鸥指出,现实题材方向不多,赛道拥挤,正因如此才格外考验创作者的本领:“不怕相似的,因为生活就是这些内容。关键比的还是破题的角度,扎根生活的深度,呈现出的生活质感,以及创作者的价值观。”

在徐晓鸥看来,高考是一件能够引发全民感情的事件,“这是孩子和父母最亲密的一年,18岁之后无论离家与否也都长大成人,考上大学的孩子永远成了这个家的客人,再也没有亲密的三人行关系,这是大别离。”与此同时,高考不仅是一个分数,更是一个家庭对过去18年交出的一份答卷,不只是孩子,也包括父母。“这也是很开心的一年,孩子长大了,开始新的人生,父母也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有别离,也有小欢喜。”徐晓鸥说。

随着剧情的进展,父母与孩子之间积累的种种矛盾会加剧爆发,甚至形成对立关系。徐晓鸥透露,主创们尽量避免生造狗血剧情的方式加强戏剧冲突,因为生活本质没有那么多的跌宕起伏。导演汪俊认为,现实主义题材最终要的是保证内容的真实:“在表演和美术上会有一些高于生活的艺术处理,有夸张的地方,但控制很重要,控制不好就容易悬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壮美乾坤湾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8岁金冬与手绣“结缘”:只要在做就是对
赵文卓受聘为杭州西湖世界遗产守护官,和大
杭阿牵手传情!杭州携手20余名新疆阿克苏
九堡大桥上的危险鱼钩重出江湖 骑车路人:
垃圾分类原来这么有趣 这场环保公益活动教
杭州一女小偷工地被抓  演技爆棚赛影后
不说再见!“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落
索要赠品冰激凌未果 北京一50多岁男子砸
脑瘫女孩用嘴唇打字做电商 已有3500余
八考生集体放弃北大清华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