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点:月光下的西湖晨泳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8 19:58   

浙江新闻

2019年8月18日凌晨3时,杭州西湖仍在夜色中熟睡,一些晨泳爱好者却已集结在苏堤湖岸边热身,准备下水游泳……

对于为什么要凌晨3点游泳,晨泳者们感到无奈又无助。原来,早在1996年1月,杭州市政府盖章同意早晨游泳,当时规定晨泳者每天7点上岸。直到2015年12月1日,杭州西湖“清湖行动“联合执法行动开始,全面禁止西湖游泳。坚持多年晨泳的爱好者无奈选择凌晨3点游泳,以躲避执法队员的驱赶和处罚。

据了解,目前西湖晨泳队伍有60多人,多数为老年人,年龄最大的今年已经90岁。来自杭州铁人三项协会的龚先生说,他们这个群体都是崇尚健康、对游泳运动充满了无限激情与渴望。杭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呼吁杭州市政府,在西湖“苏堤春晓碑亭”向南250米处,开辟定点定时的自然水域,让广大杭城游泳健身者有处可去。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