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突发雷阵雨并伴随冰雹,昌北派出所紧急转移60余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8 22:27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首席记者 鲍亚飞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符栩潇

今天(8月18日)下午15时34分,临安区昌北派出所接到暴雨预警,安全体民警、辅警整装待发。

下午16时,由于受到强对流天气影响,临安岛石镇桥川村东坞突降暴雨并伴有冰雹,持续时间近40分钟,昌北派出所所长赵建峰立即带队赶赴桥川村,会同镇村干部迅速转移居住在家中的群众。

虽然当时暴雨已经停了,但是桥川村是受“利奇马”台风影响的重灾区之一,此时河道中水流湍急,极有可能引发二次灾害,为了安全起见,全体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劝说群众。

很多村民不愿意离开认为雨停了就没有过多的影响了,民警为了保证每户村民的安全“强行”将不愿离开家中的

每位村民转移到安全区域,其中有两位80多岁老人,子女均不在家,民警立即将两位老人背过湍急的河水用警车将他们安全转移到村委。

晚上18点30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转移工作,昌北派出所将东坞危险区域30余户村民近60余人安全转移到桥川村委进行安置。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鲍亚飞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符栩潇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