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八“鬼王潮”到,江边又聚起了好多人看潮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8 19:19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盛锐

8月18日,农历七月十八,据说今天钱塘江有“鬼王潮”,是个看潮的好日子。记者赶到江边,看看今天的潮水到底怎么样,看潮的人多不多。

14:10 记者来到下沙大桥下,此时距离预报潮水达到下沙大桥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桥下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观潮的市民。

一对从拱墅区赶来观潮的大伯大妈说,“以前都是去老盐官看潮,那边人太多了,第一次来这边。现在交通方便,坐地铁到下沙,吃个饭,再转公交过来,不像去海宁得一大早起来。”

图:正在等潮水的人。

图:还算平静的江面。

14:42,潮水过去,不少市民骑着电瓶车追赶潮水去了。

14:56潮水刚过下沙大桥,现在聚集的人比较多

潮水过去,赶来看潮的市民依旧络绎不绝。从大连来杭州玩的曲大伯一家,听闻今天是鬼头潮,特意来看潮,结果没想到潮水比预报时间早了15分钟,没看到,“这潮水预报不太准啊。”

不少迟来的市民都在吐槽,这潮水怎么会早来,预报的不是15点20吗?一旁的桑钦钦调侃道,“又不是上班打卡,潮水是自然现象,肯定是有误差的嘛。”

“我拍到了”,面对这些有遗憾的观潮者,边上一位阿姨主动拿出手机和大家分享自己拍到的潮水。

潮水虽然过去了,江面波涛依然汹涌,回头潮一阵一阵的,也算弥补了这些迟来者的遗憾。

从临平刚来的徐女士,今天带着父亲一起来看潮,结果没赶上。她说这已经是第三次没赶上潮水了,每次都正好差个十几分钟。“今天已经提早一个小时出门了,结果停车停的远了点,走过来耽搁了不少时间。”

对于今天的潮水,白杨街道江堤巡逻队副队长桑钦钦表示潮水算是大潮,农历八月十五的潮水会人更多一些,到时周边都会进行交通管制。“去年有人开车十五六个小时赶来看潮水,吃饭都在堤上吃的,就为了看这两三分钟。”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盛锐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