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卫生健康人才创新发展大会在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8 06:43   

助力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杭州日报讯 为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动形成长三角一体化卫生人才与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新格局,助力我省打造“医学高峰”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昨日,第二届长三角卫生健康人才创新发展大会在杭举行。

2019年我省启动了“医学高峰”行动计划,旨在通过启动重点建设项目、重大科研平台,引进拔尖医学人才和团队,积极推动关键技术创新,加快医学科研成果转化,提升重大疾病和疑难疾病的诊疗水平,增加区域优质医疗服务的供给。“医学高峰”建设的关键是人才队伍建设,在此次大会上,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浙江医院、省立同德医院、浙大儿院、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等五家单位的7个高端人才引进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另外,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和杭州市儿童医院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浙江省人民医院与浙江工业大学合作共建“医工融合创新研究院”在会上揭牌。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医工信结合,合力推动优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此外,本届招聘会还首次开通了“线上引才直播宣介会”,全国各地的求职者可以在直播互动区与招聘单位实时互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陈荣发 马雅慧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