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三角菊花精品展在杭州植物园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8 06:43   

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

杭州日报讯 昨日的植物园,从大门入口一直到玉泉鱼跃景区附近,铺满了色彩艳丽、造型各异的菊花,有以塔菊呈现的、有以立菊造型的,还有悬崖菊、盆景菊等等,尤其是湖岸上多彩的悬崖菊,它们如流泻而下的花瀑,热闹、夺目,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人与花相映成趣,宛若一幅流动的秋日赏菊画卷。

昨日上午10:00,由长三角城市生态园林协作联席会议指导,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杭州市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承办,长三角城市生态园林协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下城区住建局、江干区住建局、拱墅区住建局共同协办的“西湖秋韵”——2020年长三角菊花精品展在杭州植物园玉泉鱼跃南苑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菊花精品展依托长三角城市生态园林协作联席会议这一平台,以“‘卫’爱同行,美丽长三角”为主题,旨在促进生态美丽长三角共建共享,积极发挥各城市绿化服务市民的特色示范项目带动作用。整个菊展分为品种菊展示区、菊花小品区、室外环境布置区、互动交流区四大展区,来自长三角区域的上海、江苏、安徽、浙江三省一市共10个城市选送了500余种近2000盆精美的菊花品种前来参赛。不仅如此,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城区、管委会,以及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等都以菊花为主材,紧扣主题制作了精美的菊艺小品。

经过专家一致评选,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选送的作品《海上菊色浓》被评为本次花展的“综合展示特等奖”;杭州下城区住建局选送的作品《心灵花园》作品、拱墅区住建局的作品《满庭芳》、江干区住建局的作品《戏菊遗(wei)酒》和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作品《江南秋韵》均获得“综合布展大奖”;此外,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作品《江海相望,菊影弄潮》以环境布置取胜,夺得“环境布置金奖”,浙江萧建集团有限公司作品《“卫”爱同行,众志成城》,因采用了新品种、新素材,获得了“创意应用金奖”,杭州金锄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作品《菊园小憩》,营造出了浓浓的幸福生活,获得了“庭院小品金奖”,杭州植物园作品《喜说丰年》,因出彩的环境布置和创意,获得了“环境小品金奖”。

在菊展现场,还能看到各参赛城市、单位选送的近500个精美的菊花品种在鱼乐国长廊、晴空细雨池、古珍珠泉区域进行的菊花精品展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趁着最近的好天气,大家赶紧去欣赏这秋日盛景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江水恒 记者 熊艳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