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这对民警夫妻花式秀恩爱 拍反诈骗短视频迅速走红
2020-10-20 07:37:38杭州网

反诈小夫妻的短视频火了

生活里,潘鸿浩和金晓燕都是短视频爱好者,潘鸿浩萌生了自己拍反诈短视频的念头。他观察了几个反诈宣传号,发现基本都是一个人在说,“要做就做有特点的”,他决定拉妻子入伙,拍夫妻档的反诈宣传小视频。

一开始,金晓燕还有点不情愿。她在单位负责户籍工作,参加过瑞安电视台普法节目《云江警视》的录制,虽然有出镜经历,但拍短视频还是第一次,“会放不开,有点害羞。”

在丈夫的鼓励下,金晓燕决定尝试一下。经过一个星期的构思、策划、拍摄、剪辑,两人开了自己的微信视频号“反诈宣传员潘sir”,上传了第一个视频,就收获了七万多的播放量和一千多的点赞。

“你好,这里是××区人民法院,因为你涉嫌诈骗,这里有张法院的传票。”

“船票?我都是开车上班的,船票你就送给别人吧。”

“你好,我是××区公安分局民警,你涉嫌一起经济诈骗,已经被我们立案侦查了。”

“不是吧,阿Sir?这里是市局,你现在就来我办公室汇报一下。”

这期内容以警察回怼骗子为形式,用搞怪的话语和夸张的反应,在短短数十秒中了解到几种冒充公检法诈骗的类型。短视频由两人分工完成,潘鸿浩负责剧本和分镜,金晓燕负责后期剪辑。

“点子是最难的。”潘鸿浩说,碰到有趣的点子,他和妻子就会连续用两个晚上拍摄、剪辑完一个短视频。

互怼是生活中的日常

而视频中的“互怼”,也是这对小夫妻日常生活的写照。

“我们俩经常会互相拍黑照、互相吐槽。”潘鸿浩说,“之前有一次,我陪她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家长不用进来,在门口等就好,她就一直笑我。”

还有一次,金晓燕拔完智齿发了一条朋友圈:“打完麻药有一小段等待时间,潘鸿浩进来看到我的肿脸,第一反应就是掏出手机对着躺在牙椅上还毫无察觉的我拍照。”

结婚后,两人定居在瑞安,靠近莘塍派出所,离潘鸿浩的工作地车程大约一个小时。

因为潘鸿浩经常需要加班、值班,新婚的金晓燕有时不得不品尝一个人的晚餐。听起来有点辛酸,但同样是警察,金晓燕理解也支持丈夫的工作。

虽然忙碌,但工作之余,两人也会制造一点自己的小浪漫。每个月,潘鸿浩都会送给金晓燕一束花。

两人还有着不同于其他情侣的约会方式,“我们喜欢一起去足浴。”

生活里除了温馨和搞怪,摩擦也是有的。比如有一次拍关于“杀猪盘”诈骗的情景剧时,潘鸿浩设计的画面是“手机播放骗子的语音,她扮演的骗子也站在我旁边”,但金晓燕认为这样的设计会让观众看不懂,两人为此争了起来。不过,潘鸿浩对画面设计的坚持只存在了几分钟,就决定“听老婆的”。

“反正每次最后妥协的都是我。”潘鸿浩语气欢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陆佳燕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目新闻启动援建公益行动 全国筹建100
浙江省重点项目湖杭铁路涉及500千伏线路
​孩子终于能说短句了!5岁男孩的妈妈和奶
​浙江6人吃野菜导致出现急性肾损伤!
领钥匙啦!杭州120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将
杭产抗疫微电影《倾城之爱》开机
公办42班的崇文未来学校来了! 上城区7
西安经开公安:一嫌犯杀原单位2人后跳楼自
小伙儿跟“陌生人”打招呼引点赞?真相来了
逃跑的乱港女生,自称在德国难民营遭性侵

杭州影像


周末杭州天气还不错...

2020全球人工智...

“航天精神中华行”...

G20杭州峰会史料...
反诈小夫妻的短视频火了生活里,潘鸿浩和金晓燕都是短视频爱好者,潘鸿浩萌生了自己拍反诈短视频的念头。听起来有点辛酸,但同样是警察,金晓燕理解也支持丈夫的工作。比如有一次拍关于“杀猪盘”诈骗的情景剧时,潘鸿浩设计的画面是“手机播放骗子的语音,她扮演的骗子也站在我旁边”,但金晓燕认为这样的设计会让观众看不懂,两人为此争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