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茶艺技能 又多了很多专业的小伙伴
2020-10-20 07:36:3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要在茶都杭州找出一群会喝茶的人来,昨天在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以下简称“中茶所”)参加第三届茶叶审评师资班毕业典礼的学员绝对能算得上。在经过多次实践与考试后,这些学员终于拿到了高级茶叶审评师的毕业证,这也意味着他们成为了全国顶级的茶叶审评师。

实际上要拿到这样一份行业最高标准的证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中茶所”有茶学界的“黄埔军校”之称,每年从这里毕业的审评师资学员仅有三四十人,要想得到这张毕业证书,学员们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

“中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里每一位学员都要经过6个月的学习,包括6次集中面授学习,集中面授期间,学员们将深入茶叶主产区,亲身体会不同茶类的制作工艺,铭记不同茶的地域特色和品质风格。

对于学员们来说茶叶审评师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更要将这些知识与实际的品茶、鉴茶结合起来。为了达到技术上的炉火纯青,学员们至少要喝30-40种茶,虽然都是正宗好茶,但密集性的喝茶甚至成为了一种负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介绍,近几年随着茶产业的快速发展,社会对评茶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全国高级评茶技能人才缺乏,专业的评茶师资更加稀缺。针对产业现状和人才需求,在多年调研的基础上,此次开设茶叶审评师资培训,以“宽基础、精专业”的理念,培养一批专业功底扎实、审评技术过硬、学科视野开阔、恪尽职业操守,高素质、高技能的茶叶审评专业人才队伍。

中国茶叶学会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常年开展茶文化传播精英人才培养,茶艺师、评茶员职业技能人才培训以及专业技术人才的知识更新研修。依靠“国家级的师资队伍、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完善的课程体系、严谨的教学风格”,吸引了全国各地以及海内外学员前来学习深造。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各类培训班、研修班近500期,受众5万余人次,其中培养“全国技术能手”6名,高技能人才5000多名,500多名学员已成为行业骨干,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潘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目新闻启动援建公益行动 全国筹建100
浙江省重点项目湖杭铁路涉及500千伏线路
​孩子终于能说短句了!5岁男孩的妈妈和奶
​浙江6人吃野菜导致出现急性肾损伤!
领钥匙啦!杭州120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将
杭产抗疫微电影《倾城之爱》开机
公办42班的崇文未来学校来了! 上城区7
小伙儿跟“陌生人”打招呼引点赞?真相来了
逃跑的乱港女生,自称在德国难民营遭性侵
黑龙江鸡西酸汤子中毒事件唯一幸存者去世

杭州影像


周末杭州天气还不错...

2020全球人工智...

“航天精神中华行”...

G20杭州峰会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