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周太阳会一天比一天好!早上最低温度会到个位数 秋裤该穿还得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07:24   

都市快报

这两天,穿什么衣服出门让很多人伤透脑筋。

穿厚外套吧,总觉得太早了点,现在就穿这,那冬天穿啥?但不穿吧,不再年轻的小身板是真心扛不住“秋冻”了。

不过,当你看完接下来几天的天气预报后,相信应该会放弃最后的挣扎,老老实实棉毛裤走起。因为新一轮冷空气又在路上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上周连续几天最低气温都在15℃以下,而本周,气温会再下一个台阶!预计在这一周里,前半周(周一到周三)天空云量多,局部有小雨,早晨最低气温14-15℃,白天最高气温21-22℃。

而后半周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天空云量少,天气转晴,但气温下降,白天最低气温9-12℃,白天最高气温20-21℃。

划一下重点,本周天气都不错,太阳会一天比一天好,洗洗晒晒可以重点放在后半周。

另外,这轮冷空气不算太强,降温主要体现在最低气温上,早晨的气温会由目前的14-15℃降至10℃左右,甚至个位数,创今年下半年最低。早起出门的朋友需要及时添加毛衣、厚外套来保暖。必要的时候,可以直接上棉毛裤,老话讲得好:宁可一日不耍酷,不可一日无秋裤。

在很多人眼中,10℃是一个分水岭。以上,那不能叫冷,顶多只能叫凉,单裤出道,早上抖一抖就过去了,白天依旧风度翩翩;10℃以下,哎哟喂,不得了,个位数了,棉毛裤穿上、毛线衫套上,保暖要紧。

于是,网上就有人把10℃以下的日子称作“秋裤日”,洋气点叫“Me more cool Day”。按照最新天气预报,本周我们就会迎来第一个“秋裤日”,是不是比往年来得早了一些?

市气象台统计了从1951至2019年,历年10月的最低气温,发现有49年的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下。

这也就是说,69年里有49年的10月都出现了“秋裤日”,这个比例约71%。那为什么有网友会觉得11月才真正开始冷?其实也没有错,这主要是因为,最近的20年数据显示,只有7年的最低气温降到10℃以下,而近年来的感觉更多地影响了我们的判断。

这么看来,10月份就穿上棉毛裤,完全不需要难为情,这是对冷空气起码的尊重。

另外,本周日就是重阳节,天气不错,全省多云,白天最高气温在20℃左右,非常适合开展登山、踏秋、赏花等户外活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两天,穿什么衣服出门让很多人伤透脑筋。杭州市气象台说,上周连续几天最低气温都在15℃以下,而本周,气温会再下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