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高师傅三次潜入河底救回落水老太 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2020-09-16 08:00:54杭州网

救人过程非常惊险,他的执着和坚持当得起这个称号

都市快报

7月26日下午5点多,萧山瓜沥镇渭水桥村,41岁的高师傅正准备做饭。

突然,外面传来一阵嘈杂声,夹杂着路人的呼救声。

高师傅一听不对,鞋也没来得及换,就冲出家门,母亲也跟着出了门。

离高师傅家不远就是一条河,只见两个女子在河边喊:“有人掉河里了,救人啊!救人啊!”

高师傅一看河面,根本没有人影,暗道一声:不好,估计人已经沉下去了。他把拖鞋往边上一扔,就跳进河里。

河水有两米多深,高师傅身高1米73,因为不清楚落水人的位置,他直接潜到河底,在河底的淤泥上摸索。

几十秒后,没有摸到人,他感觉自己快喘不上气来了,就浮出水面大口呼吸。

喘上几口气后,他看了下周边的环境,见河水湍急往东边流去,猜测落水人应该在东边,他再次一个猛子扎进河里,向东游了几米,再潜到河底摸索。

又是一个几十秒,还是没有结果,高师傅浮出水面换气,脑袋不小心撞到排污管,他缓了一下,又坚持下来。

在这场与生命的赛跑里,时间比任何东西都重要。高师傅都不敢多呼吸几秒,再次潜水。

这时,岸上的路人突然说:“往那边去,那边有泡泡!”高师傅按照路人指引的方向,游过去再次下潜,终于在河底找到落水的人。

落水的人整个趴在河床上,高师傅将她抬起来,让她的头部露出水面,再吃力地单手往岸边游去。

惊心动魄的时刻终于结束。好在这时,岸边聚集了不少路人,在岸上接应高师傅。在路人的帮助下,把她送上了岸。

上了岸,高师傅才看到落水人是邻居王老太,她的脸都已经青紫了,整个人没有动静。

岸上的人赶紧七手八脚地帮她拍背、按肚子,高师傅的母亲也帮忙拍背。还有不少人拿来被子衣服。

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开上警车将老人送医。

被救起的王老太今年76岁,她家和高师傅家中间只隔了一户人家,相距20多米,是多年的老邻居了。

这次意外来得那么突然,“我老婆给我打电话,一直哭,我真的急坏了。”王老太的儿子高国忠说,当天母亲在家搞卫生,想到河里洗一下笤帚,也不知道怎么就掉下去了。

“邻居们都说,我妈太幸运了,这么大年纪落水这么久,能救回来不容易啊……”高国忠说,多亏了这位好邻居勇敢救人,在水底没找到落水人都没有放弃。

目击者说,王老太从落水到获救耗时5分钟。

王老太被救起后,先后送到萧山和杭州的医院救治,住院近二十天才康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这条路一下雨就大积水!幼儿园在对面,
2020年"公述民评"启动 四大问政主题
稳稳的幸福从哪来?临安区政协召开“请你来
最新食品安全抽检 联华、大润发均有不合格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招人啦!
高甜!撤市设区三周年,临安融杭发展为百姓
杭州拨付55万元维修资金 为22个小区解
镇党委书记开会骂人被诉索赔1元
一教师被曝在儿童教育网站发黄色故事
黑龙江省绥化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张宏宇被“双

杭州影像


萧山机场三期轮廓初...

未来已来

秋雨映秋景

2020首届长三角...
”高师傅按照路人指引的方向,游过去再次下潜,终于在河底找到落水的人。上了岸,高师傅才看到落水人是邻居王老太,她的脸都已经青紫了,整个人没有动静。救人过程非常惊险,他的执着和坚持当得起这个称号都市快报7月26日下午5点多,萧山瓜沥镇渭水桥村,41岁的高师傅正准备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