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德胜高架爆胎后杭州女司机慌了 幸好遇到巡逻的交警小哥哥
2020-09-13 07:32:35杭州网

爆胎了怎么办?

换车胎怎么操作?

请牢记以下步骤

步骤1 打开双闪,将车辆挪往路边或者应急车道,尽量选择平坦的路面,避免在转弯或坡面上停车,待车辆停好后,熄火拉起手刹。确认安全后,立即摆放好三角警示牌,三角牌应放在距离车辆后方50-150米的位置。

步骤2 到车尾厢取出手套、后备轮胎及其他有关工具,准备更换轮胎。更换轮胎常用的几个工具包括千斤顶、螺丝摇臂、助力摇臂等。

步骤3 将轮子上的螺丝逐一拧松,在拧松这些螺丝时,要采用对角线逐一拧松的方法,逆时针方向为拧松,顺时针方向为拧紧。

步骤4 螺丝全部拧松之后就可以升起车辆了。在升起车辆之前,首先要找对千斤顶支撑的位置,由于每一台车的车架支撑点都不同,通常大部分汽车制造商都会在相应的车身位置做出标识,方便大家寻找,如果找不到,可以用手摸一摸底盘,选择硬的地方,以免后续底盘裂开。

一般来说,车底两侧会有与千斤顶对应的卡槽,注意将千斤顶放在卡槽内。

确认千斤顶的位置后,升起车身的速度不要过快,以免支撑不稳导致车辆滑落。将车身撑起至轮胎离地,大约留出将近一指的位置。

此时可把后备车胎垫在车底,以防车子突然跌下。

步骤5 将螺丝继续逐一拧松。

步骤6 再一次转动千斤顶把车身升高10厘米左右,确保有足够空间把充气正常的后备轮胎放入。取出已爆破的轮胎,放在车底,把后备轮胎装上。

步骤7 装备胎时不要一口气把一个螺丝拧紧,确保螺丝位置正确,依旧按照对角线的顺序轮流拧紧,而拧螺丝时最好每颗螺丝拧的圈数保持一致,保证螺丝受力均匀。

由于车轮仍悬在半空,所以螺丝还不能拧至最紧。

步骤8 把车底下的轮胎拿走,慢慢放下千斤顶。轮胎着地后,再一次用对角形式逐一把螺丝拧紧。

步骤9 最后把千斤顶及爆破的轮胎收回车尾厢。如果车辆的备胎不是全尺寸备胎,只是临时备胎,则应该尽快寻找最近的维修点或者轮胎店更换常规轮胎,最高速度不能超过80km/h,行驶距离不能超过150公里,非全尺寸备胎容易打滑,尽量避免急加速、急刹车和急转弯,尽可能以较慢的速度开车。

其实,换轮胎算得上是个“体力活”,也需要一定的技巧,但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地方更换轮胎。

孙文松说,如果实在不会自己操作的,建议还是拨打交警电话求助,如果是在高架上,可以直接拨打0571-85337199高架交警指挥室的电话,指挥室会根据具体方位调派最近的警力前往现场。

另外,车主也应当注意轮胎的保养,比如定期更换前后轮胎的位置,保持胎压稳定,定期进行平衡检查等。平时养成好习惯,才能尽可能避免爆胎事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畅游钱江,共享亚运 2022名横渡勇士破
一夜50多部手机神秘消失
国际范儿!选手裁判为这场“家门口”赛事点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在杭州滨
杭州抗疫“功臣”载誉归来,他们这样说……
长三角卫健一体化:桐庐与瑞金医院合作再深
超乎想象!古代也有“超级月饼”,所绘图案
男子花费5万多元办理假签证 入境西安被查
女孩课堂昏迷抢救无效去世 同学:她被老师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
昨天早上7点多,他骑着摩托车沿着德胜高架巡逻,在路过草庄上方时,忽然看到一辆白色小车正停在车道中央,后面摆着三角架,还有一个女子正站在车后,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