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北上资金入场抄底 A股三大指数触底反弹 短线企稳
2020-09-12 07:45: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连日下跌之后,昨天A股三大指数企稳反弹,这让投资者紧绷的神经有所舒缓。盘面上,注册制次新股、云游戏以及细胞免疫治疗概念股领涨两市,北上资金净流入超过39亿元。截至收盘, 上证综指涨0.79%,深成指涨1.57%,而前期跌幅较大的创业板指收盘上涨2.16%。

深交所公开表态

保障创业板注册制高质量运行

本周以来,创业板特别是创业板市场中的一批“恶炒股”“绩差股”风险集中释放,引发了投资者恐慌。周三、周四,创业板指数的连续向下破位,让一些意志并不坚定的投资者产生了怀疑:自今年7月初以来的这波A股上涨行情是否已趋于终结?

9月10日,深交所官方网站表态,“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承上启下的重要一步,对于促进转型创新、经济整体良性循环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深交所将以改革平稳落地为契机,按照中国证监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和创新资本中心优势,继续把中小企业培育服务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持续开展政策宣讲解读,主动靠前服务,从源头出发帮助拟上市企业练好内功、做好功课、打好基础,支持更多优质企业上市发展,保障创业板注册制高质量运行,努力推动形成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上市公司群体。”

这个表态无疑为当前低落的市场情绪,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为保障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顺利运行,中纪委网站也挂出消息称,“近期,随着深交所创业板实施注册制改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同步介入开展全流程监督,切实把权力监督制约融入到改革的各项制度设计和具体举措中。”

记者了解到,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之前,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便前往深交所进行专项检查和摸底,要求高度关注创业板改革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进一步完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监督制度和体制机制。

据悉,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加大对已立案案件和问题线索的办理力度,对可能影响创业板改革进程的问题线索进行重点查办,对可能影响重大改革进程、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事件、监管干部与市场人员内外勾结等三类案件优先查处。对于创业板注册制推进过程中,涉及深交所重点岗位人员的问题线索,通过“提级管理”方式,确保处置质量。

理性看待市场回调

逢低布局优质个股

“复盘今年,A股牛市并非坦途,经历多次惊心动魄的行情,市场曾经产生较大的分歧。”安信证券陈果研究团队如此评价近期的A股市场走势,从7月中旬以来,市场迟迟未能向上突破,创业板指数更是出现明显调整。由于今年A股机构重仓股收益显著,市场对流动性收紧异常敏感,随着机构重仓股进入调整,市场也再次陷入对牛市结束的担忧中。

陈果指出,“A股牛市并没有结束,当前阶段属于牛市中的震荡整固期。首先从中期来看,在经济转型和资产配置的长期逻辑支持下,我们认为A股各领域龙头公司依然处于估值中枢上行通道。从中短期来看,‘复苏牛’三大核心逻辑——全球流动性宽松、中国经济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仍然未被破坏。国内流动性边际微调,近期一些基本面趋势不变的行业龙头估值也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但未来估值没有持续大幅收缩的基础,市场核心逻辑将回归盈利增长。”

当然在市场短期连续下跌之后,陈果认为,市场的风险偏好修复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和外部事件催化,但从盈利面与流动性组合来看,预计A股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当前的震荡调整期也是逢低布局的机遇期,建议投资者先立足于中短期顺周期逻辑,再兼顾中长期大循环背景,在调整中布局估值合理、景气上行的方向,如白酒等可选消费股、军工等内需科技股、机械化工等行业中的周期成长股等等。

德邦基金认为,市场仍有望维持结构性行情,需更加注重自下而上选股,积极关注可选消费、顺周期品种,以及回调到位的科技股。

总体而言,对后市并不悲观,“熊短牛长”或是未来A股的主基调,市场短期调整有利于风险释放,鉴于居民部门的配置资金从理财转向权益的趋势仍在延续,A股下跌的空间或较为有限,可以用更积极的态度去布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一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在杭州滨
杭州抗疫“功臣”载誉归来,他们这样说……
长三角卫健一体化:桐庐与瑞金医院合作再深
14个名额,有事业编制!杭州亚组委又招新
从平躺气急到能散步锻炼 91老人亲身体
42个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年内退出
一张心电图救了长期熬夜的30岁网约车司机
男子花费5万多元办理假签证 入境西安被查
女孩课堂昏迷抢救无效去世 同学:她被老师
男子涉嫌强奸并杀害13岁堂妹 在广东被抓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
”当然在市场短期连续下跌之后,陈果认为,市场的风险偏好修复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和外部事件催化,但从盈利面与流动性组合来看,预计A股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当前的震荡调整期也是逢低布局的机遇期,建议投资者先立足于中短期顺周期逻辑,再兼顾中长期大循环背景,在调整中布局估值合理、景气上行的方向,如白酒等可选消费股、军工等内需科技股、机械化工等行业中的周期成长股等等。”记者了解到,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之前,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便前往深交所进行专项检查和摸底,要求高度关注创业板改革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进一步完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监督制度和体制机制。9月10日,深交所官方网站表态,“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承上启下的重要一步,对于促进转型创新、经济整体良性循环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