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天降垃圾砸中停在杭州三塘沁园的车!民警现场徒手翻垃圾 破碎的快递单暴露真相
2020-09-12 09:15:5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喂,110,我正在小区停车,从天而降的垃圾砸到我的车了!”8月24日12点51分,家住杭州下城区三塘沁园的李先生愤愤地向下城公安分局东新派出所报警。

东新派出所民警单晓奇立即赶往现场,看到李先生的黑色小车侧门,确实有轻微划伤的痕迹,车子旁边有一包绿色垃圾。

所幸垃圾没有砸到人,但高空抛物危害大,从警十年的单警官立即对现场勘查,开始寻找线索。

他没有立刻挨家挨户询问,而是第一时间蹲在地上翻起“肇事”垃圾,“从侦查的角度来说,第一现场往往会留下一些蛛丝马迹。”

垃圾的臭味在高温烈日下更加浓烈,围观的人捂住口鼻,其中一住户看到这一幕,给单警官送来一副手套。

拨开瓜皮、蛋壳等厨余垃圾,单警官发现好几张破损的快递包装袋,想到上面很可能有“肇事者”的信息,他在现场拼凑起快递单,一串不怎么完整的住户地址和收件人姓名让事件变得明朗起来。

根据快递单上的信息,单警官来到这家有高空抛物嫌疑的住户家敲门,出来开门的是一个50多岁的男人,经确认,住户与快递单上的信息一致。

单警官拿着快递单跟对方说明情况:“楼下的垃圾袋是你们扔出去的吗?砸到别人车了,你们知不知道?”

男人说垃圾不是他扔的,可能是妻子扔的,但妻子不在家。于是民警打电话给他妻子,她承认垃圾是他们家的,但她只是将其放在楼道里,没有抛下。

两人都不承认垃圾是自己丢下去的。

单警官一边询问,一边检查房间,在角落的垃圾桶里,找到写着同一个人收件信息的快递单,旁边还堆放着大大小小的快递盒。

单警官还把男人带到楼下被砸车辆旁,就此事对这一家人进行批评教育,夫妻俩表示愿意赔偿损失,并保证以后不再犯。

“这个小区人流量比较大,没有砸到人算是比较幸运的。”单民警说,高空抛物情况并不少见。前两天,他们还接到报警,说有人把一包玩具扔了下来。

高空抛物是恶习,却屡禁不止。有时抛下的是各种垃圾,有时甚至是一个燃着的烟头。9月初,家住钱塘新区白杨街道的朱女士便经历了一场由高空抛物引发的小火灾。朱女士把刚洗好的被子晾在阳台外,没想到女儿突然大喊:“妈妈,被子着火了。”原来楼上住户抛下一根燃着的烟头,把被子烧出一个大洞,棉被大面积发黑,窗台外的不锈钢架子也留下了火烧痕迹。由于不是第一次,朱女士把这次掉在被子上的烟头送去做DNA检测,想要找出这个丢烟头的人。

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凌斌说:根据法律的规定,肇事者因高空抛物造成他人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和精神损害抚慰金。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

如果无法查明抛物人,那么根据《侵权责任法》规定,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也就是说,如果难以确定具体抛物人,那么除非能够证明自己不是抛物人,否则,可能加害整幢建筑物的使用人都要承担补偿责任。

另外,在肇事者已经达到刑事责任年龄的情况下,故意从高空抛弃物品,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故意从高空抛弃物品,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如果行为人为了伤害、杀害特定人员而故意实施高空抛物行为的,依照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刘文逸 周双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一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在杭州滨
杭州抗疫“功臣”载誉归来,他们这样说……
长三角卫健一体化:桐庐与瑞金医院合作再深
14个名额,有事业编制!杭州亚组委又招新
从平躺气急到能散步锻炼 91老人亲身体
42个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年内退出
一张心电图救了长期熬夜的30岁网约车司机
超乎想象!古代也有“超级月饼”,所绘图案
男子花费5万多元办理假签证 入境西安被查
女孩课堂昏迷抢救无效去世 同学:她被老师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